加油站便利店经营要学会“变”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加油站附近都有便利店,平时看着冷冷清清,生意貌似都不容乐观。所以,这类便利店如果想要让生意得到改善,自然还需要掌握一定的经营技巧。总之,以向进站加油客户提供商品和服务为主的加油站便利店,想在超市和综合市场随处可见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必须学会“变”。

*先,加油站便利店商品购进要做到“与时俱进”。便利店除了经营常规日用商品外,还要及时购进深受客户尤其是司机喜爱的**类商品,做到在商品购进上“与时俱进”。如旅游景点附近的加油站便利店,可以及时购进本地*新包装、远近闻名的土特产品。

其次,加油站便利店商品陈列要“推陈出新”。商品陈列是一门艺术,更能体现出经营理念,决定着“卖点”。同一种商品,由于陈列的位置和方式不同,销售量也会不同。此外,陈列还对商品能否在保质期内销售出去产生影响。所以,便利店在商品陈列上要不断推陈出新,可以给客户以新奇感,更会增加购买力。

再次,加油站便利店商品销售要做到灵活多样。既然是经营,既然要*利润,就要采取灵活多样的销售方式。如可以采取买一赠一式的“搭配销售”,可以采取“有奖销售”、“优惠促销”、“积分销售”等联合销售方式。总之,只要能扩**利店的销售额,又在法律法规许可范围内,可以搞活销售,不能一成不变,不必“一价定**”,或者“守株待兔”。

既然地理位置有着这样的一个特色,在商品上面自然也需要体现,这样才会让加油站便利店的生意得到更好发展。总之,作为经营品种和购买对象相对有限的加油站便利店,要想成为主营业务的有益补充,必须采取灵活多变的方式。无论是商品品种、商品陈列,还是营销方式,都应该在“变”中求机遇,在“变”中求发展。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