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经营学问多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店铺经营可不是一个简单的工作,这里有着太多的学问需要我们学习,如果想要将自己的零售生意给做到位,还需要不断的学习,这样才可以掌握到更多店铺经营的技巧。总之,店铺经营学问多,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还需要经营者们多多掌握。

这些天和一位零售户朋友谈起经营经验这个话题时,朋友反其道而行之的经营方法引起了我的深思,朋友说,他在经营的过程中,一向板着面孔,对顾客不冷不热,爱理不理,他还说,你要是对他热情了,他还以为你的东西都是水货,骗他*似的,生意就是一根葱,随他爱买不买的。其实他的生意比你们的都好。

人们做生意从古至今都遵循着一个热情,和气生财,礼貌待客等等的经营模式,可是朋友却和传统模式大相径庭,相去甚远,可是他还是收取了不菲的利润,让你不得**去考究一番。

经过仔细地揣摩,我还是发现了其中的端倪。其实经营之道*主要讲究的还是货真价实,诚信经营和便利实惠这三个重要点,用一句话说经营犹如一颗树,而这三点就是这棵树上面的主要枝干,至于“看柜台未语先含笑”式的微笑服务,“等顾客销货理在先”地热情待客,这些礼仪都是这棵树上的枝叶,随必不可少,但却不是重要部分,用心培植好这些主要枝干,才是*重要的。

仔细想来就像我们这些零售户卖家,有时候去买东西的时候,也不喜欢别人在身边不停地唠唠叨叨,对方过于热情,反而会产生逆反心理,还以为人家是滞销货,或者是次品、或者是这件东西利润大所以才这样热情,急于套牢这个客户也说不定。这些逆反心理会造成更多的客源流失而于事无补。

我的朋友还说,你主动和她说话,他就防备你,以为你要*他的*,你对他爱理不理的,他还以为你不想做这份生意,以为你觉得没什么利润,所以才对他态度不好,等回去了了一琢磨,觉得你的价格基本合适,他就还会再来买的,而且数量还不少哩。

现在零售生意竞争无比激烈,想要经营好这样的生意,就需要把相关的工作给做到位。所以培植好价格适中,**质量,诚信待客这颗“经营树“的主要枝干,你就拥有了成功的必要条件。侃经营话题,悟经营之道,*应*之财,才是我们零售户所应该做的。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