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在非高峰时间在干什么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由于汽车数量的猛增,导致加油站在高峰时间工作非常的忙碌,然而一旦高峰时间过后,加油站也会有着清闲的时光,如何度过这个高峰过后的清闲时光,成为了当前很多人想要了解的一个问题。那么,加油站在非高峰时间在干什么?

加油站里的“开心农场”

今年以来,锦州销售义县经营部积极开展加油站小菜园建设活动,员工在工作之余,利用站内闲置土地,根据季节和气候特点种植小白菜、小萝卜、黄瓜等蔬菜。付油闲暇时,员工们会不约而同地来到小菜园,共同劳作。

9月份,锦州销售义县加油站开展“油满即赠”营销活动。凡加油消费超过300元、500元和800元的顾客,均可得到加油站员工种植的绿色蔬菜若干。员工说:“小菜园建设不仅丰富了加油站的餐桌,增强了加油站的凝聚力,还在促销上量上大显身手,为加油站带来顾客和销量,是加油站的‘开心农场’。”

案例启示:小菜园营造了温馨和谐的“家”文化。它不但丰富了员工的餐桌,同时充实了员工的业余生活,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员工团结协作、吃苦耐劳、快乐工作的精神。

加油有高峰 管理无低谷

黑河销售嫩江片区城南加油站靠**服务和优良环境,将原来的小站打造成万吨站。站经理范玉忠说:“在我们站,加油有高峰,管理无低谷。”这个站在每天早上加油高峰期,加油员忙得不可开交。而加油高峰过后,加油员更加忙碌,除了按6S管理要求,抓紧整理加油胶管、核对回笼现金和检查维护加油机完好状况等工作外,还得及时清理加油现场卫生和定置化整理等,为迎接下一个加油高峰做好准备。

案例启示:加油站每次**、**、安全完成加油高峰时的工作,都是与非高峰时间的各项准备工作、现场环境管理提升和隐患整改等分不开。所以说,要想演好加油高峰“戏”,练好非高峰各项管理“功”是关键。

现场“找碴会”

“看,小周引车到位的姿势不规范。”“小何,你在卸油现场没有放置警示牌。”自“重塑企业良好形象”大讨论活动以来,武威分公司各加油站借此契机,结合实际,在非高峰时间,让员工通过观看现场监控录像视频开展“找碴”活动,一些大家平时没有注意到的、影响加油站安全生产的、有损加油站站容站貌的问题,在监控视频下都显现出来。针对“找碴会”中发现的问题,加油站逐一进行梳理,并采取有力整改措施,以**整改工作层层落实到人,逐项落实到位。

案例启示:加油站在非高峰时间开展的“找碴会”活动,改变了以往的简单说教,通过组织学习和现场找碴相结合的方式,不仅使大家能够主动思考,各抒己见,共同进步,还能使员工之间自觉地互相监督,形成了良好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学习氛围。

忙时抓服务 闲时抓管理

“忙时抓服务,闲时抓管理。”宣城销售蓝天加油站经理李月军说。蓝天站地处广德经济技术开发区,早、晚两个加油高峰期,车流量大,日销15吨的量有1/3来自于这两个时间段。如何合理安排时间,李月军动起了脑筋。8个小时一个班,非高峰时间约6个小时,这个站实行“123”模式管理,即用1个小时班长带着员工学习,提高专业技能和知识。

用2个小时交流服务和管理中的问题;用3个小时整理站内内务、便利店和加油站卫生。而作为加油站经理,李月军在高峰时间帮着顶岗加油,非高峰时间段外出拜访客户挖掘销量。这种安排方式,既**了高峰期间的服务质量,又**了员工技能和管理水平提升。

案例启示:合理安排好时间,实现员工工作强度合理均匀,利用闲时提高员工工作技能,蓝天站的做法值得借鉴。

虽然加油站当前在很多地方都非常的常见,然而,对于这样一个特殊的场所,尤其是这些员工们的工作,很多人还是抱着一种好奇的态度。在加油高峰期自然毋庸置疑,每一个员工都忙得无法歇脚,但在非高峰时间在干什么,却困扰着不少人。当然,这同时也成为了很多加油站经营者的困扰。那么,有了以上这些篇文章的介绍,对这个问题关心的人是否知道可以做什么了呢?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