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地毯清洗的方法简单介绍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地毯清洗就是将地毯洗干净,把灰尘和污渍弄没。可是地毯往往很厚重,并且材质也不是一般的布料,所以地毯清洗十分的麻烦。可是如果不清洗,地毯又容易滋生细菌,不但会影响室内的环境,破坏我们的心情,严重一点还可能致使我们生病,那么,你知道怎样清洗地毯吗?地毯清洗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我就给大家出出妙招,看看我们家里是怎样清洗地毯的吧!

家庭地毯清洗的方法介绍

家庭地毯清洗所需工具/材料:刷子、食盐水、地毯除渍剂

家庭地毯清洗方法:干洗和水洗

地毯包括各种**、纯毛、化纤质地的地毯、挂毯、床毯、装饰毯等。地毯清洗是都是用蒸汽桑拿机、多功能机清洗机、吸尘吸水机,然后结合专用的消毒、除污药剂对地毯蒸汽杀螨虫、杀菌、泡沫清洗除污、吸尘吸水机吸污水、风干、梳理,*后使用防污喷剂处理,让地毯表面形成防水薄膜,以便达到防水防尘的效果。

家庭地毯清洗具体步骤/方法

(一)日常家庭地毯清洗养护

1. 刷洗法。用刷子不停的刷洗地毯,把地毯里的尘垢一并刷起来,清洁效果比单纯吸尘***;

2. 及时去污渍。刚弄上地毯的污渍一般比较容易去掉,若等到污渍干掉或者渗入地毯,对地毯就不好清洗了。

3. 定期进行清洁和深层清洗。定期使用工具对地毯进行中期清洗,而且一段时间后要进行一次深层清洗以免灰层堆积难以清洗。

(二)家庭地毯顽固污渍清洗

1.家庭地毯食用油渍清洗:用汽油等挥发性溶剂清洗残余部分要用酒精清洗。

2.家庭地毯酱油油渍清洗:酱油渍先用冷水刷过,再用洗涤剂洗即可除去。陈渍可用温水加入洗涤剂和氨水刷洗,然后用清水漂净。

3.家庭地毯鞋油油渍清洗:用汽油,松节油或酒精擦除,再用肥皂洗净。

4.家庭地毯尿渍清洗:用温水或10%的氨水液洗除。陈渍先用洗涤剂洗,再用氨水洗,纯毛地毯要用柠檬酸洗。

标签: 布艺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