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帘窗帘的面料介绍与安装步骤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卷帘窗帘和百叶窗帘类似,也是开始用于其他室内的装饰物,现在却越来越多的应用在居室软装里。在软装中,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也愿意用使用卷帘窗帘装饰自己的新房,卷帘窗帘的特点是可动性强,遮光性墙,不易老化。

卷帘窗帘又名卷式窗帘,英文名称rollerblinds,相对于传统布艺左右开合式窗帘而言,通过卷管带动整幅窗帘上下卷动而得名,广泛应用于办公场所、写字楼、银行、学校都较正式场合,随着软装的多样化,卷帘窗帘也越来越多应用在居室装饰上。

卷帘窗帘是一种*常见的办公类窗帘之一。按照操作方式的不同可分为拉珠式卷帘窗帘、弹簧式卷帘窗帘、电动卷帘窗帘。

卷帘窗帘面料

阳光面料:面料常见的为聚酯涤纶加PVC合成,采用特殊方法编织而成,面料上有一个个针孔样的小眼,因部分阳光可以透光面料而得名,又名透景面料,适合一般办公场所,透光阳光面料卷帘可以看到室外的风景,又能有效的阻挡紫外线,广泛应用于办公环境。由于面料材质的特殊性,一般都为防*阻燃面料。

半遮光面料:可遮档目光,看不见室内外人物景象,但有光。为*普通的半遮光面料,能有效起到阻挡紫外线效果,但透光性较阳光面料稍差。

全遮光面料:可分为涂白全遮光、涂银全遮光、非涂层全遮光等多种。适用于阳光照射很强的场所,或者需要**无光的环境,例如卧室与影视会议室,临街西晒的窗户等环境。由于其材质本身良好的遮光隔热效果,也是一种办公窗帘*常见的选择之一。


卷帘窗帘安装

步骤一:安装卷帘配件

决定制头左右方向与拉珠的垂直方向,制头左右可互换,可以根据主人喜好或者家居的摆放方便来安装制头。拉珠制头可旋转,分别对应侧装和顶装后的拉升使用。

步骤二:制头安装

制头安装有两种方法,分别对应两种安装方案。

**种:外装

将成品与窗户比较,找到合适的位置后,在窗框或者墙壁上标示制头螺丝的位置,用螺丝将左右制头拧紧在窗框或者墙壁上,并且将无拉珠的制头上的可转动模块掀开。

第二种:内装

将成品卷帘置于窗框内,找到合适的位置后,在窗框顶部标示制头螺丝的位置,用螺丝将左右制头分别锁紧在窗框内顶部,并将无拉珠的制头上的可转动模块掀开。

步骤三:安装轨道

1、 先将上轨右端套入带拉珠的制头,然后将上轨左端套入无拉珠的制头。

2、 将掀开的可转动模块扣上,确认卷帘不会轻易掉落或移动,则安装完成。

3、 将靠前一面的珠帘往下轻拉,卷帘自动升起。

4、 将靠后一边的珠帘往下拉动,可以控制卷帘的下降。

标签: 布艺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