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饰窗帘盒是什么?怎么样进行安装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装饰窗帘盒是什么?怎么样进行安装

窗帘的选择与安装是我们装修时候的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一个好的窗帘会为我们的居住空间艺术效果加分很多,而要让窗帘能够呈现出一种美的效果,装饰窗帘盒是必不可少的,那么装饰窗帘盒是什么呢?怎么样进行安装呢?

装饰窗帘盒是什么?

1. 装饰窗帘盒是家庭装修中的重要部位,现在装修一般都将窗帘帘头隐蔽起来,装饰窗帘盒就是完成这项工作的重要设施,装修过程中在进行吊顶和包窗套的设计时,就应该同步进行窗帘盒的设计,这样对于整体装饰效果是有提高作用的。

2. 装饰窗帘盒按照顶部处理方式的不同有两种形式。一种是房间有吊顶的,窗帘盒隐蔽在吊顶内,这种做法,在做顶部吊顶时就一同完成;另一种是房间没有进行吊顶,窗帘盒固定在墙上,与窗框套成为一个整体。

装饰窗帘盒的材料要求

1. 金属窗帘杆,一般而言,在设计装修图中就会有指定的图号、规则和构造形式。

2. 五金配件,根据设计图纸中选用特殊规格的五金配件,窗帘轨等。

3. 木材料,一般采用含水率不高于12%的干燥木料,通常由相关厂家加工成半成品或者成品,在现场进行安装。

怎么样进行安装?

1.定位与划线:按照设计图要求对窗帘盒、窗帘杆进行中心定位,弹好找平线,找好构造关系。

2对预埋件进行检查和处理:找平线后检查固定窗帘盒的预埋固定件的位置、规格,看预埋方式能否满足固定的要求,并对标高、平度、中心位置、出墙距离有误差的采取措施进行处理。

3核查加工品:对进场的加工品进行核查,安装对产品的品种、规格和组装构造能否符合设计及安装的要求进行核对。

4.安装窗帘盒,先按平线确定标高,划好窗帘盒中线,然后安装窗帘轨,需要注意的是轨安装后保持在一条直线上,*后安装窗帘杆,校正连接固定件,将杆或铁丝装上,拉于固定件上。

总而言之,装饰窗帘盒是我们家装时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掌握一些装饰窗帘盒的安装知识,在万一它发生故障的情况下,我们可以自己进行维修,也会省去很多的麻烦。

标签: 装饰窗帘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