涤纶与锦纶各自特点 涤纶与锦纶区别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许比较少听说锦纶是什么面料,但是说起尼龙,却是人尽皆知。其实,锦纶就是尼龙,很多人经常会把锦纶和涤纶搞混,下面小编就为你揭开涤纶与锦纶的神秘面纱吧。

涤纶面料的特点

涤纶面料是日常生活中用的非常多的一种化纤服装面料。其*大的优点是抗皱性和保形性很好,因此,适合做外套服装。一般,涤纶面料具有以下特点:

1.涤纶织物具有较高的强度与弹性**能力。因此,其坚牢耐用、抗皱免烫。

2.涤纶织物吸湿性较差,穿着有闷热感,同时易带静电、沾污灰尘,影响美观和舒适性。不过洗后极易干燥,且湿强几乎不下降,不变形,有良好的洗可穿性能。

3.涤纶是合纤织物中耐热性*好的面料,具有热塑性,可制做百褶裙,褶裥持久。同时,涤纶织物的抗熔性较差,遇着烟灰、*星等易形成孔洞。因此,穿着时应尽量避免烟头、*花等的接触。

4.涤纶织物的耐光性较好,除比腈纶差外,其耐晒能力胜过天然纤维织物。尤其是在玻璃后面的耐晒能力很好,几乎与腈纶不相上下。

5.涤纶织物耐各种化学品性能良好。酸、碱对其破坏程度都不大,同时不怕霉菌,不怕虫蛀。

锦纶纤维面料的特点

锦纶面料以其优异的耐磨性着称,它不仅是羽绒服、登山服衣料的*佳选择,而且常与其它纤维混纺或交织,以提高织物的强度和坚牢度。锦纶纤维面料的特点可归纳如下:

1.锦纶织物的耐磨性能居各类织物之*,比同类产品其它纤维织物高许多倍,因此,其耐用性**。

2.锦纶织物的吸湿性在合成纤维织物中属较好品种,因此用锦纶制作的服装比涤纶服装穿着舒适些。

3.锦纶织物属轻型织物,在合成纤维织物中仅列于丙纶、腈纶织物之后,因此,适合制作登山服、冬季服装等。

4.锦纶织物的弹性及弹性**性**,但小外力下易变形,故其织物在穿用过程中易变皱折。

5.锦纶织物的耐热性和耐光性均差,在穿着使用过程中须注意洗涤、保养的条件,以免损伤织物。


锦纶与涤纶的区别

涤纶(挺括不皱)

特点:强度高、耐冲击性好,耐热,耐腐,耐蛀,耐酸不耐碱,耐光性很好(仅次于腈纶),曝晒1000小时,强力保持60-70%,吸湿性很差,染色困难,织物易洗快干,保形性好。具有“洗可穿”的特点

长丝用途:常作为低弹丝,制作各种纺织品;

短纤用途:棉、毛、麻等均可混纺,工业上:轮胎帘子线,渔网、绳索,滤布,缘绝材料等。是目前化纤中用量*大的。

锦纶(结实耐磨)

*大优点是结实耐磨,是*优的一种。密度小,织物轻,弹性好,耐疲劳破坏,化学稳定性也很好,耐碱不耐酸!

*大缺点是耐日光性不好,织物久晒就会变黄,强度下降,吸湿也不好,但比腈纶,涤纶好。

长丝用途:多用于针织和丝绸工业;

短纤用途:大都与羊毛或毛型化纤混纺,作华达呢,凡尼丁等。

工业用途:帘子线和渔网,也可作地毯,绳索,传送带,筛网等。

标签: 布艺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