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盒的做法 木窗帘盒的做法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窗帘盒的做法,木窗帘盒的做法

很多的朋友自身对窗帘有很多的见解,想通过自身的喜好完成窗帘盒,所以想要对窗帘盒的做法,木窗帘盒的做法做出相了解,然后通过自己的双手装饰出漂亮的窗帘盒,因此今天小编就为朋友们详细的介绍下:窗帘盒的做法,木窗帘盒的做法。

相关专业人士指出,一般的朋友所做的窗帘盒都是木窗帘盒,普通窗帘盒和木窗帘盒的制作方法是一样的,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看看窗帘盒的做法是怎么样的呢?

制作窗帘盒的*要工作。

窗帘盒的施工工艺用在不用的窗帘盒上略有差别。如果是隐藏式的窗帘盒,其施工的时候要先拆下房间吊顶。然后在吊顶的地方刻出一条凹槽。凹槽的作用是来安装窗帘轨道的。可以看出,隐藏式的窗帘盒其施工的工艺流程较为复杂,所以*好是在安装吊顶的时候同步把窗帘盒设计好,安装好,否则后期加装比较麻烦。另外一种是外接式的窗帘盒,这种方式的窗帘盒只需要在吊顶平面上做出一条贯通墙面长度的遮挡板,然后在挡板内安装窗帘轨道即可。这种方式的窗帘盒不需要拆下吊顶,只需要额外安装个遮挡板就可,比较方便。遮挡板的固定可以用射钉固定,用预埋木楔、圆钉固定,或膨胀螺栓固定,可选择性较强。

窗帘盒的主要施工流程

在安装窗帘盒之前,*先要安装龙骨。龙骨部位根据窗帘盒的方式具体进行分析与设计。骨架的安装*好是在室内装修结束,门窗安装好之后再进行。

对于木质骨架的选择上,要选择含水率符合标准的木材,在龙骨铺贴完成后还要在其表面涂上防腐油。

1、木窗帘盒的尺寸要求。窗帘盒的规格为高100毫米左右,宽度依照使用窗帘杆的数目确定,单杆宽度为120毫米,双杆宽度为150毫米以上,长度根据设计要求,*短应超过窗口宽度300毫米,窗口两侧各超出150毫米,*长可与墙体通长。

2、大芯板窗帘盒的制作。制作窗帘盒使用大芯板,开燕尾梅粘胶对接,如饰面为清油涂刷,应做与窗框套同材质的饰面板粘贴,粘贴面为窗帘盒的外侧面及底面。

3、贯通式窗帘盒的制作。贯通式窗帘盒可直接固定在两侧墙面及顶面上,非贯通式窗帘应使用金属支架,一般使用铁支架,铁支架在结构施工中已预埋,也可直接固定在墙面及顶面上。固定时,在固**打孔,安放塑料胀销,用螺丝钉固定。为**窗帘盒安装平整,两侧距窗洞口长度相等,安装前应先弹线。

面板的安装

下一步就是安装面板,面板的安装需要自己裁剪,其具体的尺寸标准是比龙骨架稍大即可。然后用气钉进行固定。

以上就是对窗帘盒的做法,木窗帘盒的做法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自制窗帘盒不仅能够自己去做,同时也能够省下一部分的*,还能获得DIY的乐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