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装修窗帘的搭配技巧,选对窗帘美化居室

2017-01-27来源 : 互联网

中式装修窗帘的搭配技巧,选对窗帘美化居室

为了呈现出好的室内格局搭配,窗帘也是要符合相应的装修风格的,因此大家一定 要明白中式装修窗帘的搭配技巧,根据相关技巧对来合理的搭配窗帘,装饰出温暖的中式居住空间,那么中式装修窗帘的搭配技巧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1、中式装修窗帘的搭配技巧之颜色搭配

在选择窗帘的时候,人们*先想到的就是窗帘的颜色是否符合,是否能和家庭装修风格搭配,在中式装修窗帘中,是有颜色的搭配说法的:咖啡与米黄相间的花色比较好,既不会容易弄脏,也显得有档次。但要深咖啡或浅咖啡就要看房子的采光怎么样,如果阳光较强,用深咖啡可以起到一定的遮光效果,阳光不强,则可用浅咖来提亮一下。如果你要**一点的布,也可以选以黄色为底色的镂空绣花布在客厅。

2、中式装修窗帘的搭配技巧之整体效果的搭配

应当考虑居室的整体效果。就一般而言,薄型织物如薄棉布、尼龙绸、薄罗纱、网眼布等制作的窗帘,不仅能透过一定程度的自然光线,同时又可使人在白天的室内有一种隐秘感和安全感。况且,由于这类织物具有质地柔软、轻薄等特点,因此悬挂于窗户之上效果较佳。同时,还要注意与厚型窗帘配合使用,因为厚型窗帘对于形成*特的室内环境及减少外界干扰更具有显着的效果。在选购厚型窗帘时,宜选择诸如灯心绒、呢绒、金丝绒和毛麻织物之类材料制作的窗帘比较理想。

3、中式装修窗帘的搭配技巧之空间搭配:

窗帘是家居软装饰中必不可少的内容之一,它不仅可以遮阳蔽日、保护私密空间,更是美化家居、提高生活品位的重要装饰。若一间居室因窗户而明朗,一扇窗户则因窗帘而生动,这个时候选择双层窗帘就能很好的遮挡阳关。

4、中式装修窗帘的搭配技巧之尺寸样式的搭配

应考虑窗帘的式样和尺寸。在式样方面,一般小房间的窗帘应以比较简洁的式样为好,以免使空间因为窗帘的繁杂而显得更为窄小。而对于大居室,则宜采用比较大方、气派、精致的式样。窗帘的宽度尺寸,一般以两侧比窗户各宽出10厘米左右为宜,底部应视窗帘式样而定,短式窗帘也应长于窗台底线20厘米左右为宜;落地窗帘,一般应距地面2~3厘米。

通过以上对中式装修窗帘的搭配技巧的了解,相信大家对窗帘的搭配空间和色彩已经非常明白了,请根据以上方法选择合适的窗帘吧。

标签: 中式装修窗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