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劲爆鸡米花  在家也能制作

2017-01-26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鸡胸肉洗净,裁成像鸡米花那么大的小块。

2.接着倒入适量的烤翅料将其搅拌均匀,并将其包装好放入保鲜盒里放冰箱里冷藏几个小时。

3.吃的时候取出来,裹上一层蛋清液,再沾上面包糠。

4.入油锅炸至金黄色即可,吃时蘸上番茄沙司。

做法二

材料

鸡腿3个、五香粉5克、盐5克、白糖3克、白酒20ml、姜3片、香蒜炸粉1袋、鸡蛋1个、水淀粉20ml。

做法

1、*先我们要处理鸡肉。将鸡腿根部的筋剪短,一手握住骨头,用刀子轻轻向下推,慢慢的将鸡肉和骨头分离,直到*后将骨头完整的分离出来。

2、脱骨的鸡肉改刀切成约2厘米大小的块,加入盐、白糖、五香粉、白酒、15克香蒜炸粉,姜片、鸡蛋、水淀粉一起拌匀,腌制1小时,如果放入冰箱隔夜腌制效果更好。

3、腌好的鸡肉提前取出,沥去腌渍出的汤汁,此时将油锅加热到5成热,鸡肉下锅炸之前,再次裹上一层香蒜炸粉,轻轻拍掉多余粉末,入锅炸至金黄即可。

小贴士

炸鸡块还是建议使用鸡腿肉,肉质细嫩、鸡肉带皮含有一定的油质,炸出的鸡肉比较鲜嫩多汁,类似于宫保鸡丁、豆豉鸡球等一类菜,用鸡腿肉的口感也比用鸡胸的好很多。但是如果做煎鸡排、汆鸡肉丸子等短时间加工的菜是,用鸡胸肉则好一些,肉质细嫩、没有多余的油脂还比较容易成熟。

鸡肉炸至金黄酥脆时即可出锅,如果想口感更加香酥可以捞出后开大*,将油加热到8成热,下锅复炸10秒钟,这样颜色更深一些。腌鸡肉时放入高度白酒,能使鸡肉味道更香。

鸡腿脱骨时要注意安全,实在不行可以上菜市场买鸡腿时,请店主帮忙把骨头剔除,一次多买一些,吃不完的放入冰箱冷冻,下次做炒鸡肉的时候再用就方便很多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