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丝被鉴别与保养秘诀

2017-01-25来源 : 互联网

蚕丝被具有温暖舒适、有利健康等诸多优点,因此目前有很多家庭都会选购蚕丝被。但是您真的了解蚕丝被的选购与保养知识吗?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蚕丝被的鉴别与保养秘诀。

**的蚕丝外观具有珍珠般的色泽,对光线具有漫折射的性能。洁净少有杂质,丝路有序整齐;而品质较差的蚕丝往往因添加了漂白剂等化学药品,而使其外观呈苍白色,不具光泽和润泽感,杂质较多,丝路混乱。

**的蚕丝触感柔顺滑腻富弹性,无硬性团块;而劣质蚕丝则触感粗糙无柔性,无润泽感,茧茎、茧块、生茧片、蛹蜕相对较多。味道带有油性或霉臭味的蚕丝均为劣质品。

蚕丝燃烧时立刻化为灰,燃烧速度很快。燃烧后呈松散状灰色,具有毛发烧焦味。木棉燃烧后也是灰烬能碾碎。蚕丝强伸力越好,品质则越佳。同样长的蚕线,拉伸后,越长质量越好。一般好的桑蚕丝可以拉到100厘米以上。使用84消毒液进行溶解测试,如果是真蚕丝,放进84消毒液中,三五分钟后蚕丝会逐渐被消毒液溶解消失。

一般即使掺假的蚕丝被,检测口的*外层包的蚕丝也可能是**桑蚕丝,但是夹层里或被子里面的 “蚕丝”就有可能是用漂白的柞蚕丝甚至是化纤或者木棉进行填充。蚕丝被设置超长拉链口,买家就可以清楚的看到里面每一根蚕丝,如此表里如一的蚕丝被,才是靠得住的100%桑蚕丝被。

蚕丝被芯外面应该套上被套使用,否则被芯容易沾染灰尘和污渍。睡觉时不要压在被子上,以保持蚕丝被的蓬松感。小孩使用蚕丝被时应预防其尿床,同时避免您的孩子在被子上面乱蹦乱跳。

将脏了的被套拆下来,用冷水清洗即可。蚕丝被芯不可水洗、不可干洗、不可氯漂、不可熨烫。如果沾染污渍,*好去专业的干洗店用专用洗涤剂进行局部擦拭,再低温烘干,以防面料缩水。

蚕丝被可以曝晒,经常晾晒,以防其发霉变薄。晒好后不可以用力拍打,轻轻抚去表面尘垢即可,以保持被子的蓬松。不要存放于潮湿闷热的环境或装入胶袋中,以防蚕丝受潮,从而产生异味。避免重压,被子上面不要叠重物,以免变薄变硬。不可使用樟脑丸等化学药物,以免污染蚕丝。

标签: 蚕丝被鉴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