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布艺窗帘清洗小妙招

2017-01-25来源 : 互联网

窗帘是我们家居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一样很好的装饰品。但是窗帘脏了该怎么清洗呢?窗帘清洗不好可是会影响窗帘的美观性的。下面小编就向大家介绍一下家庭布艺窗帘清洗小妙招。

窗帘浸泡时应根据产品本身的材质选择具体洗洁剂,一般建议使用中性洗洁剂浸泡窗帘,含酸性或者碱性过重的液体都会对窗帘内部纤维材料造成一定损害。

根据窗帘材质很度不同浸泡时间一般在15分钟到60分钟之间,例如采用麻布制作的窗帘因自身厚重,一般在洗涤时都要浸泡1小时以上。在这里面还有个小窍门,在浸泡时如果采用温水浸泡,可以大大缩短窗帘的浸泡时间并且窗帘洗涤更加方便快捷。

对于这些薄片的日常清洁可以用清水或擦光剂喷涂在表面,然后用干布擦干,如果遇上难缠的污渍或则会拉绳初清洁,可以用柔软的鬃毛刷擦拭。如果窗帘较脏,则可以抹布蘸些温水溶开的洗涤清洗,也可用少许氨溶液擦拭。

窗帘洗涤时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含绒布、丝质面料及一些**纤维布料都是不宜使用洗衣机自动洗涤的,如果有种类面料窗帘布建议*好手洗或者送到专门的洗衣店进行干洗即可。

静电植绒的窗帘不太容易脏,不需要经常清洗,而且切忌浸泡在水中揉洗、刷洗、拧绞,以免掉毛,日常清洁用棉纱布蘸上一点酒精轻轻擦拭,如果植绒布过湿可用双手压去水分,或者让其自然晾干。

大家应该都知道衣服面料的颜料在洗涤后直接暴露在阳光直射下非常容易发生脱色现象,日常生活中人多人晾晒衣物时都是反面晾晒衣物的。窗帘布料和衣物一样洗涤后如果长时间暴晒在阳光下也非常容易发生脱色,因此建议大家可以选择一个通风阴凉处进行晾晒,使窗帘自行晾干。

植绒布利用电荷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的特性,使绒毛带上负电荷,把需要植绒的物体放在零电位,绒毛受到异电位被植物体的吸引 , 呈垂直状加速飞升到需要植绒的物体表面,再经过胶黏剂,将绒毛垂直粘在被植物体上。

标签: 家庭布艺窗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