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巾清洗方法 让浴巾洁净如新

2017-01-25来源 : 互联网

中国作为纺织大国,作为生活日常用品的浴巾一直是以价格低廉,需要经常更换的物品而存在。很多朋友也没认真比较过好的毛巾是怎么样的,都认为毛巾是便宜货,经常换就可以了,没有必要去特意花时间清洁保养,可是浴巾在我们的生活中的使用非常频繁,所以清洗浴巾是很有必要的。下面就让小编来带您详细的了解一下。

中国人用浴巾的习惯跟国外也不太一样,我们都习惯将毛巾浸湿,用力拧干再擦,还经常在水里搓,所以好多朋友会不喜欢太厚的毛巾,因此要拧干太费力。只是这样做会大大减短毛巾的使用寿命,可能也有因为本身吸水性差,只好这样用,于是软软的毛巾用到后来都硬邦邦。

国外的习惯浴巾是用来吸水、擦干用的,因此对吸水性能要求高。洗脸洗手洗浴的时候可以用手或其它的海绵或者专用的脸刷,洗完以后用干毛巾将水吸干就好。

许多卫生机构建议,一条浴巾在使用三到四次后便需要清洗一次,否则便会滋生细菌,甚至导致毛巾发霉。淋浴前,打开门或者打开浴室换气扇,降低空气湿度,保持毛巾干燥。

浴巾用2-3天就要**清洗一次,将洗衣液倒入盆中用温水溶解,将毛巾浸泡半小时,双手揉搓将毛巾洗净,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一定要多冲洗两边。

大概每一个月煮一次浴巾,将浴巾放入锅中,倒入开水,水量要没过毛巾,倒入少许盐,先开大*煮开,然后转成中*继续煮15分钟,煮好后待水冷凉,将浴巾取出,拧干水分,晾晒到太阳下晒干,可以起到消毒除菌的作用。

将柠檬切片,放入锅中加水煮开,然后用煮开的柠檬水清洗浴巾,可以清楚白色浴巾上的顽渍。将少许白醋与水混合,用白醋水清洗毛巾,可以去除浴巾上的酸味,还能杀菌消毒。

将淘洗大米的水留存,将浴巾放入淘米水忠浸泡一小时,浴巾就会变得白而柔软。两勺盐融入水中,将浴巾放入农盐水中浸泡后清洗,可以去除浴巾的滑腻感,使浴巾清爽且杀菌。

学会浴巾的清洗方法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浴巾渴死算是是我们的贴身衣服之一,若是不注意清洁,谁敢往自己身上抹。

标签: 浴巾清洗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