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布的铺设方法和清洗技巧

2017-01-25来源 : 互联网

餐桌布又称“台布”,它主要是用来防止污垢浸润桌子,防尘防污的日常用品,一般常是塑料、涤纶布等原料做成。餐桌布是美化家庭餐厅空间进餐气氛的有效利器,也是比较流行的一种家居装饰趋势。但使用久了都是要清洗的,下面就和小编来一起看看餐桌布的铺设方法和清洗技巧吧。

餐桌布,主要采用浅色或纯白色的棉质布料为主,因为棉布具有强吸水性和柔软性,浅色调和白色能够烘托优雅环境,给顾客以洁净卫生温馨舒适的感觉。餐桌布的铺设技巧:**类是:推拉式铺台。即用双手将台布打开后放至餐台上,将台布贴着平行推出去再拉回来。这种铺法多肜于零餐餐厅或较小的餐厅,或因有客人就座于餐台周围等候用餐时或在地方窄小的情况下,选用这种推拉式的方法进行铺台。第二类是抖铺式铺台。即用双手将台布打开,平行打折后将台布提拿在双手中,身体呈正位站立式,利用双腕的力量,将台布向前***抖开并平铺于餐台上。这种铺台方法适合于较宽畅的餐厅或在周围没有客人就座的情况下进行。

餐桌布的清洗也有一定的技巧:*先清洗醋、酒、糖、盐等可于水的污渍;其次,用有机酸溶解鞣酸类污渍;再次,用碱性溶液去除油脂及蛋白质污渍;*后用氧化漂白剂消除色素类污渍。按照这套处理方案,就可以把酒店桌布洗涤达到理想效果。餐桌布主要就餐的油渍比较多,需要先将四人餐桌布污染部分浸入60℃热水片刻,取出后撒上洗衣粉搓洗,用清水漂洗,可重复多遍。若是餐桌布长了霉斑,可放入洗米水中,浸泡一夜,常规搓洗,霉斑可除去。也可将肥皂切碎用开水冲化后,将桌布放在肥皂液中搓洗。

标签: 餐桌布的铺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