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挑选羊毛毯 羊毛毯的使用注意事项

2017-01-2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床上用品的种类也不断增多,羊毛毯便是其中*受欢迎的一种,那么要怎样挑选羊毛毯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一、羊毛毯选购技巧

一看

真的羊毛看起来光泽十足,色彩鲜明而不张扬,给人的感觉华贵而不炫目。而假的羊毛只有看上去,艳色而缺乏光泽,暗淡无光,丝毫感觉不到美感。

二摸

用手摸一下真假羊毛,也是**不同的手感。真羊毛弹性充足,手感糯滑,感觉温暖可心;而假羊毛则无任何弹性,手感涩滞,触及有冰冷感。

三闻

真的羊毛凑近鼻子一闻,会有一股明显的羊膻味飘荡其间,离开则消失。而假的羊毛,不管距离远近,都闻不到任何的气味。

四烧

真的羊毛烧起来时,可以**被燃烧而不留下残渣。燃烧后的羊毛,可被手捏成粉末状四散。而假的羊毛,烧起来后却有结团现象,与真羊毛的粉末状**不同。

五穿

真的羊毛制品,穿在身上感觉相当暖和而贴身,而且不会产生静电等现象。而假的羊毛制品,穿着时没有真羊毛的保暖,而且不太贴身,有时还会产生静电而听到“嘶嘶”的声音。

六洗

通过下水洗涤也可以分出真假羊毛。真的羊毛下水洗后,会被水的重力所拉伸,比较有弹性,干后经过使用又会**原来的形状;而假的羊毛下水洗后,没有弹性,也不会被拉伸,洗前与洗后的形状不会发生变化。

二、羊毛毯的使用注意事项

不得使产品接触高温(如开水、电热毯,阳光直晒等)及强行洗涤剂,若因包装或长期折叠造成产品表面羊毛倒伏、请展开抖动,产品便会**原有弹性,这样不会损坏它的轻柔品质。

温馨提示:在日常使用时,应该常将毛毯放到阳光下沐浴,并轻轻拍打,使黏附在毛毯上的汗味,尘埃和皮屑都被清除掉,并将其绒毛小心梳理,可保持毯面清洁蓬松和柔软,收藏时须将毛毯平整折叠放入柜中或袋内,防止挤压,可保持毛毯质地富有弹性,护理更佳。

以上就是关于羊毛毯的相关内容,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帮到你。

标签: 羊毛毯的使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