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真丝面料 真丝面料分类

2017-01-23来源 : 互联网

相信很多人小时候都养过蚕,那是不是所有人都知道蚕吐的丝可以制作成真丝面料的衣服。现在市场上卖的所谓真丝面料的衣服数不胜数,而真正真丝面料的用品可是很**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什么是真丝面料?

一、真丝面料是什么

真丝面料是相对于仿真丝绸面料而言的,一般指蚕丝,包括桑蚕丝、柞蚕丝、蓖麻蚕丝、木薯蚕丝等天然蚕丝纤维纺织而成的面料。

二、真丝面料分类

1、真丝一般指蚕丝,包括桑蚕丝、柞蚕丝、蓖麻蚕丝、木薯蚕丝等。真丝被称为“纤维皇后”,以其*特的魅力受到古往今来的人的青睐。真丝,属于蛋白质纤维,丝素中含有18种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可以帮助皮肤维持表面脂膜的新陈代谢,故可以使皮肤保持滋润、光滑。

2、蚕丝纤维是**得到实际应用的天然长丝纤维,由蚕改粘液凝固而成。蚕丝纤维因蚕的食性不同分成多种,其中有食桑叶形成的桑蚕丝纤维、食柞树叶形成的柞蚕丝纤维以及食木薯叶、马桑叶、蓖麻叶形成的其他野蚕丝纤维。桑蚕丝纤维和柞蚕丝纤维可以把长丝纤维的形态保留到集束形成的长丝纱中,其他的几种野蚕丝纤维只能被改形为短纤维用纺织加工。在用桑蚕丝纤维和柞蚕丝纤维集束形成的长丝纱中,桑蚕丝纤维的长丝纱*重要,占天然长丝纱的大部分。

三、真丝面料的用途

1、真丝面料是纯桑蚕丝丝织物,根据织物平方米克重,分为薄型,中型和厚型。根据后加工不同分为染色、印花两种。它的质地柔软光滑,手感柔和、轻盈,花色丰富多彩,穿着凉爽舒适。主要用作夏天衬衫、睡衣、连衣裙面料及头巾等等。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也会选择用真丝面料来做**的晚礼服。因为对于晚礼服,大家都有一种高雅、时尚、品质的特定印象,所以在选择晚礼服的面料上总是希望选一些高品质的面料,而真丝面料恰恰就符合这些特点。比如真丝素绉缎,一般就会选择19姆米,22姆米,甚至30姆米的厚度来做晚礼服。然后弹力缎也是作为做晚礼服的一种选择,5%的莱卡加95%的桑蚕丝,是面料赋有弹性,更加的贴合,能更好的显示女性的优美曲线。

2、因为真丝织物其有较高的空隙率,具有很好的吸音性与吸气性,所以除制作服装外,还可用于室内装饰,如真丝地毯、挂毯、窗帘、墙布等。用真丝装饰品布置房间,不仅可以使屋子纤尘不染,而且能保持室内安静。由于蚕丝具有吸湿、放湿性能以及保湿性、吸气性和多孔性,还可调节室内温湿度,并能将有害气体、灰尘、微生物吸掉。

以上就是关于什么是真丝面料的相关知识,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帮到你。

标签: 真丝面料分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