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睡软床好吗  弹簧软床垫的保养

2017-01-23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家居的软床与硬床在本质上没有什么区别,但是究竟哪个对我们的健康更有益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年轻人睡软床垫好吗?

一、年轻人睡软床优缺点

软床*大的优点就是其舒适性好。其实在我们生活中睡软床人群相当多,或者应该说基本上人们都是睡的软床。的确软床能给予人体一种非常舒适轻松的感觉,这样不仅可以帮助我们睡眠,半靠于软床靠背上看书和看电视也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

软床的缺点就是其支撑性差。我们在睡觉的时候人体贴在床上的点并不是出于一条水平线上,这样人体的头部和臀部较之于其他部位要重一些,因此下陷的幅度也大一些,所以睡软床会让我们人体的脊椎弯曲度加大,仰卧时的脊椎或者侧卧时的腰椎等部位得不到有力的支撑,因此,睡下几个小时会让人感觉疲惫不堪,肥胖的人睡软床对脊椎神经的伤害更大。比较之下,想必大家对睡软床好还是硬床好已经有了一个权衡。

二、年轻人睡硬床优缺点

硬床的优点就是支撑性好。我们知道,较硬的的床可以使人体的背部肌肉维持休息的状态,且硬床的支撑性比较好,所以,如果你觉得你容易腰酸,或者背部常常感觉疼痛的话,选择硬床应该是比较合适的。同时,成长期的儿童也适合睡硬床,这样可以防止儿童成长期脊椎变形等问题。

硬床的缺点是舒适性差。我们在硬床上睡觉的时候,人体的腰椎和床之间会出现一些空隙,腰部位置也没有相应的支撑,且腰椎过分的突出更容易让人感觉腰酸背痛,如果人太瘦的话,身体的脂肪和肌肉不能够阻隔个头和床板的摩擦,与硬床接触的人体部分和骨头会产生不同程度的疼痛感,所以,瘦人非常不适合睡硬床。

三、弹簧软床垫的保养

1、用前应去掉包装塑料薄膜,使床垫内外透气。

2、平放在光滑平整的床铺面上,使床垫均匀承托。

3、使用时应避免在垫面上局部受力重压,以免造成床垫局部凹陷变形影响使用寿命。 “益鑫泰”麻床垫专为不同睡眠习惯的消费者而设计,更加符合人体工学曲线原理。床垫表面局部在使用后出现轻微身体曲线凹痕,属于正常现象。

4、使用时应避免有锐角器具或刀具等划伤面料。

5、使用时应保持干燥,避免液体渗漏、高温熨烫或明*等损坏垫面。

6、弹簧床垫应定期对调和翻身(建议3-4个月左右),使垫体均匀受力,延长使用寿命。

7、弹簧床垫每个季节应用吸尘器清洁一次,勿使用强酸或强碱的清洁剂,以免损及表面。

以上就是关于软床垫的相关知识,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帮到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