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蓝印花布 蓝印花布的特点

2017-01-23来源 : 互联网

蓝印花布是一种曾广泛流行于江南民间的古老手工印花织物。她那朴拙幽雅的文化韵味,在我国民间艺术中堪称*树一帜,千载之下散发着东方文化魅人的芳香。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蓝印花布是什么?

一、蓝印花布是什么

蓝印花布是所有的印花布中*具有特色的布料,是根据我国传统工艺施工的手法进行施工的,蓝印花布生产制造全部采用的是人工制成的,图案的蓝白是十分分明的,清新淡雅,自然美观。

蓝印花布施工是将水溶活性染料的色浆制成的花纸,然后将织物与印花进行紧密的结合,在一定的压力下,能够将色浆进行溶解,织物的亲和力比花纸好,所以染料很快就会进入到织物上,经过水洗之后制成成品。

二、蓝印花布分类

1、根据蓝印花布样式的不同,可以将蓝印花布分为蓝底白花和白底蓝花两种。

2、根据蓝印花布特点的不同,可以将蓝印花布分为专用蓝印花布和通用蓝印花布。其中专用的蓝印花布指的是在某种特定的环境下,根据设计的需要,进行设计的印染技术,一般可以制成方巾,枕巾等;通用的蓝印花布是可以根据实际使用的需要,进行任意的裁剪的,可以制成各种服装,被面等。

三、蓝印花布特点

1、蓝印花布施工的技艺是根据传统的雕版刮浆防染印花手法进行设计的,施工的过程是需要经过多项施工,一般施工都是手工进行的,精密细致。

2、蓝印花布经过不断的发展与技艺的施工,已经由传统的单面印花逐渐发展成为双面印花,色彩也由之前单一的色彩发展成为现在多样的色彩,蓝印花布的面积也是逐渐增大的。

3、蓝印花布具有多样的样式和色彩,布料的品种也日益的增多,用途十分广泛,可以制成窗帘,台布,背面,枕巾等。

以上就是关于蓝印花布的相关知识,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帮到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