绗缝被好吗 什么是绗缝被

2017-01-23来源 : 互联网

说起绗缝,知道的人想必不是很多,不过还是有人见过知道这种传统的民间工艺品。其实,绗缝主要就是是用长针缝制有夹层的纺织物,使里面的棉絮等固定,在过去主要就是被子、床垫这类的普通床上用品,其中绗缝被居多,更被人们常知。下面我门简单的了解一下绗缝被好吗?

一、绗缝被介绍:

绗缝是民间传统工艺品 ,起步于上世纪70年代,成熟于90年代。随着绗缝机械的发展,其工艺也逐渐由原始的手工绗缝转为现代科技的电脑控制绗缝,产品由单一的绗缝棉被转为多样的家用被系列,主要有棉被、蚕丝被、纤维被、羊毛被等众多种类。绗缝用长针缝制有夹层的被子,使里面的棉絮等固定,被褥由胎料和外边纺织物两部分组成,胎料又由絮胎和散纤维之分,散纤状的被褥胎芯结构和形状不固定,易流动缩团,厚度不均匀。为了使被褥外层纺织物与内芯之间贴紧固定,使被褥厚薄均匀,将外层纺织物与内芯以并排直线或装饰图案式地缝合起来,增加美感与实用性的功效,称为绗缝,经过这种缝纫过的被褥,称为绗缝被。

二、绗缝被好吗

绗缝是民间传统工艺品,至今已有500余年的历史。它起步于上世纪70年代,成熟于90年代。随着绗缝机械的发展,绗缝工艺逐渐由原始的手工绗缝转为现代科技的电脑控制绗缝,产品也由单一的绗缝棉被转为多样的家用被系列,主要有棉被、蚕丝被、纤维被、羊毛被等众多种类。还是很不错的!

三、绗缝被标准

面料质量,外观:不允许破损、针眼、色渍、污渍;线状疵点和条块状疵点轻微各允许1处/面(指不大于纱支3倍的粗径);印花不良允许有轻微搭、沾、渗色,漏印,不影响外观。 纬斜、花斜:≤2% 色花、色差:≥4级 面料断裂强力:≥200N色牢度:耐洗4级、干摩4级、湿摩3级以上,耐唾液、汗渍牢度3-4级。不可水洗、***、甲醛含量≤75mg/kg、pH值4.0-7.5、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禁用。

四、绗缝被如何清洗呢

绗缝被清洗较为方便,直接机洗即可,注意不要与不同颜色产品同洗,40℃以下水温,不可漂白,选用中性洗衣粉或者洗衣液,洗后抚平晾晒,不可与化学产品同放。

标签: 什么是绗缝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