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帘窗帘种类 竹帘窗帘选购技巧

2017-01-23来源 : 互联网

竹帘,从字义上不难看出就是一种竹子做的帘子,常常被人们用作窗帘,深受人们的喜爱。那么这个竹帘窗帘有什么种类了,人们在选购竹帘窗帘的时候有什么选购技巧吗?下面我们简单的了解一下。

一、竹帘窗帘简介

竹帘,即为竹子制作而成的帘子,一般采用慈竹为原料,以手工技术为主,借助木结构机械,抽成细如毫发的竹丝,经过20多道工序手工制作织成。竹帘制作工艺*特,帘子薄如蝉翼、形似锦帛,与中国典型的书画、刺绣结合起来,具有十分浓厚的古朴典雅和书香气息。竹帘采用来自大自然界中的竹子为原材料,制作时保留了竹子具有的密度、韧性和强度,竹帘具有结实耐用、不易变形、质地光洁、色泽柔和和绿色环保等优点。

二、竹帘种类

目前市场上的竹帘窗帘主要分为推拉帘、卷帘和折叠帘这三种,各有优势可随意挑选。

1、推拉帘

推拉帘主要是适用于需要隔断的房间或者落地窗。这种竹帘窗帘既美观又实用,竹帘凉爽透气,隔音***。并且推拉帘具有的推拉效果,不占空间,竹帘展开后,外界的光线透过帘子进入室内,能够营造出一中朦胧的场面,加之竹子特有的清香,整个室内的环境十分的迷人。

2、珠帘卷帘

竹帘卷帘适合用于窗户较多且面积不大的居室,尤其是书房和客厅。珠帘卷帘不占空间,窗帘的帘幔色调柔和,其卷帘的起落卷撘都萦绕着一股诗意,有一股浓浓的书香气息。

3、竹帘折叠帘

竹帘折叠帘则比较适合窗户面积较大的房间,比如客厅和卧室。其实折叠帘的功能与卷帘十分的相似,不同之处在于折叠帘可以通过拉线折成一叠,使用和收纳十分的方便。

三、竹帘窗帘选购知识

①原色为佳:选购竹帘*好还是以原色竹帘为佳。这是因为原色竹帘颜色不*眼,风格十分的闲适低调,对于大多数的家居装修风格都十分的合适。

②白天使用:竹帘窗帘都比较的薄,不暖效果不是很好,所以不适宜晚上用,尤其是晚上卧室,白天使用*为合适,暖和又透气。

③窗帘搭配:竹帘窗帘的透光性还是很好的,所以不适宜放在光线比较强的房间,如果一定想使用,*好是与其他窗帘一起配合使用。

④盛夏凉爽:竹帘窗帘在盛夏的季节是非常好的,凉爽透风,装饰效果也非常不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