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绒和珊瑚绒做被子哪个好

2017-01-23来源 : 互联网

寒流侵袭,毛毯这种床上用品也因此而需求量大增。毛毯面料多种多样,其中法兰绒和珊瑚绒是*常见的两种面料,那么这两种材料的毛毯哪一种的保暖性能和舒适度更佳呢?下面我们一起来来看看吧。

一、什么是法兰绒

法兰绒一词系外来语,用粗梳毛纱织制的一种柔软而有绒面的毛织物,国内一般是指混色粗梳毛纱织制的,具有夹花风格的粗纺毛织物,其里面有一层丰满细洁的绒毛覆盖,手感柔软平整。法兰绒的生产先将部分羊毛染色,后掺入一部分原色羊毛,经混匀纺成混色毛纱,织成织品经缩绒、拉毛整理而成,大多采用斜纹组织,也有用平纹组织的。所用原料除全毛外,一般为毛粘混纺,有的为提高耐磨性混入少量锦纶纤维。

二、什么是珊瑚绒

珊瑚绒是一种新型面料,采用涤纶纤维为原料制造而成。由于纤维间密度较高,呈珊瑚状,覆盖性好,犹如活珊瑚般轻软的体态,而且色彩斑斓,所以起名为珊瑚绒。珊瑚绒由于织造原理会轻微掉毛,但珊瑚绒不起球,不掉色,不过敏,吸水性能好,对皮肤无任何刺激,而且质地细腻,手感柔软,外形美观,颜色丰富。近年来市场上已涌现出大量的珊瑚绒床上用品,如珊瑚绒的毛毯,被子,枕头及套件系列等很深受市场欢迎。

三、法兰绒和珊瑚绒哪个好

1、法兰绒的毛绒比较细腻且密,珊瑚绒的毛绒比较粗且稀疏;所以珊瑚绒容易掉毛,而法兰绒则轻易不会掉毛。

2、法兰绒克重比较高,就是说它面料会厚一些,但珊瑚绒毛毯更保暖些,盖着也舒服,而且便于清洗,不变形不起球。

3、珊瑚绒毛毯正面的表面有珊瑚绒状小颗粒,而法兰绒表面是更为平滑的绒毛,这种表面的差别,更直观的体现在两种毛毯的手感上,法兰绒的毛毯的表面更为柔软。

4、同样的图案,珊瑚绒面料上会显得比较模糊,法兰绒面料则会比较清晰明艳。价格上,法兰绒是新品,对工艺要求也比较高,所以价格要比珊瑚绒贵一点点。

以上就是法兰绒和珊瑚绒的相关内容介绍,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帮到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