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绒特点 法兰绒怎么样

2017-01-23来源 : 互联网

纺织产品已是是人们不可缺少的东西,它运用在不同的地方。而随着纺织的发展,现在的纺织产品**像以前那样只有单一的面、麻、丝等面料了,现在有很多的合成材料和新型面料了。法兰绒就是其中一种面料,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法兰绒面料怎么样?

一、法兰绒的特点

1、纯棉法兰绒具有吸湿性:纯棉法兰绒具有较好的吸湿性,在正常的情况下,纤维可向周围的大气中吸收水分,其含水率为8-10%,所以它接触人的皮肤,使人感到柔软而不僵硬。如果棉布湿度增大,周围温度较高,纤维中含的水分量会全部蒸发散去,使织物保持水平衡状态,使人感觉舒适。

2、纯棉法兰绒具有保湿性:由于法兰绒是热和电的不良导体,热传导系数极低,又因棉纤维本身具有多孔性,弹性高优点,纤维之间能积存大量空气,空气又是热和电的不良导体,所以,纯棉纤维纺织品具有良好的保湿性,穿着纯棉织品服装使人感觉到温暖。

3、纯棉法兰绒具有耐热性:纯棉绒布耐热能良好,在摄氏110℃以下时,只会引起织物上水分蒸发,不会损伤纤维,所以纯棉织物在常温下,穿着使用,洗涤印染等对织品都无影响,由此对提高了纯棉织品耐洗耐穿服用性能。

4、纯棉法兰绒具有耐碱性:棉纤维对碱的抵抗能力较大,棉纤维在碱溶液中,纤维不发生破坏现象,该性能有利于服用后对污染的洗涤,消毒除杂质,同时也可以对纯棉纺织品进行染色、印花及各种工艺加工,以产生更多棉织新品种。

5、纯棉法兰绒具有卫生性:棉纤维是天然纤维,其主要成分是纤维素,还有少量的蜡状物质和含氮物与果胶质。纯棉织物经多方面查验和实践,织品与肌肤接触无任何刺激,无负作用,久穿对人体有益无害,卫生性能良好。

二、法兰绒面料介绍

法兰绒面料又称为法莱绒,在18世纪创制于英国的威尔士。一般国内指的是混色粗梳毛纱织制的具有夹花风格的粗纺毛织物,其里面有一层丰满细洁的绒毛覆盖,不露织纹,手感柔软平整,手感柔软平整,身骨比麦尔登呢稍薄。而且法兰绒的丝纤度细,弯曲模量小,因而织物具有杰出的柔软性。

三、法兰绒生产工艺

法兰绒在生产的时候,先将部分的羊毛或者棉纤维进行染色,然后再掺入一部分的原色羊毛或者棉纤维,经过混匀后,再纺成混色毛纱,织成织品经缩绒、拉毛工艺整理而成。法兰绒大多都是采用斜纹组织,也有用平纹组织的。它的所用原料除全毛或者纯棉以外,一般都是为毛或棉粘混纺,而在有市面上,有些法兰绒为提高耐磨性,也会加入少量锦纶纤维进行一起混纺成法兰绒。

四、法兰绒的用途

由于法兰绒的呢面有一层丰满的绒毛覆盖,而它的绒面细腻,所以用它来制作西裤、上衣和童装是非常好的面料选择。而一些薄型的法兰绒也可以用啦U制作衬衣和裙子。法兰绒的原来采用饿是64支纱的细羊毛,经纬爱用的12支以上的上粗梳毛纱,织物组织有平纹、斜纹等,经缩绒、起毛整理,手感丰满,绒面细腻。它一般多采用散纤维来进行染色,主要有黑白混色再配上不同的深浅灰色或者浅咖啡色和奶白色。现在的法兰绒面料也有匹染素色和格子、条纹等花型图案。有些法兰绒面料也有用精梳毛纱或棉纱作经、粗梳毛纱作纬的,粗梳毛纱有时还掺用少量棉花或粘胶纺成。

标签: 法兰绒特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