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不枕枕头好吗 睡觉不枕枕头的坏处

2017-01-22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表示在患上颈椎病后都不太习惯睡枕头,那么患者朋友们这种在睡觉时不枕枕头的习惯到底好不好呢?这种习惯到底对于我们的颈椎病的病情改善有没有影响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1、睡觉如果不用枕头好吗?

**提醒:睡觉不枕枕头是不好的行为,不利于健康,同时有损于颈椎。

**说,现在有不少人都会认为不枕枕头睡觉能让脖子和背部平行的休息,可以防止驼背,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因为睡觉不枕枕头,头的位置就比心脏低,会导致流入头部的血液偏多,影响头部血液循环,血管充盈,管壁受压,醒来后会感到头晕,眼皮浮肿,严重影响了睡眠的质量。而且头垫高睡觉,胸部也连带被略微抬高了,这样,下半身的血就可以顺流,能减轻心脏的负担。

2、睡觉不枕枕头好吗?

枕头的作用是使头与腰椎保持平衡,这样才不会使颈椎受压;在仰卧睡觉时,枕头的高度在5至8厘米适合;在侧卧睡眠时,根据每个人的肩膀宽度不同,女性枕头高度在7至12厘米,男性枕头高度在11至14厘米。适合的枕头高度才能够保持在睡眠时颈椎不会因高度不好而不适,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在睡眠时保持同一睡姿的,经常是仰卧和侧卧相互交替的。因此在选择枕头时,枕头高度为8至10厘米,男性枕头可以再增加2厘米。

3、睡觉不枕枕头好吗?

因为人在睡眠过程中,睡觉如果不枕枕头,头的位置就比心脏低,会导致流入头部的血液偏多,影响头部血液循环,血管充盈,管壁受压,醒来后会感到头晕,眼皮浮肿,严重影响了睡眠的质量。

头后都要回到原来的位置,使脖子及时得到休息。晚上睡觉时,如果不枕枕头,头部的位置比心脏还低,流到头部的血就会增多,使头部不舒服,而且,人们睡觉时常常是侧着身子,不枕枕头还会使人的头歪向肩膀的一侧,这样不仅会使人感到不舒服。

而且时间长了还会使脖子上的肌肉劳累过度,变得又硬又痛,转动很不灵活,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落枕”。为了预防落枕,睡觉时要一个不高不矮的枕头。

4、睡觉不枕枕头好吗?

研究发现,人体如果长时间睡觉不枕枕头就会造成颈椎受伤。颈椎位于人体脊柱*上端,包在颈内,由7块椎骨组成。所谓的生理弧度是由这7块椎骨形成的一个圆滑的、朝向前方的弧,枕头的作用就是维持这个正常的生理曲线。如果长时间不用枕头原本应该弯曲的颈椎就会变直,那就会驼背,对颈椎椎造成损伤,并且还会影响整个脊柱的健康。

标签: 睡觉不枕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