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热毯原理 电热毯选购技巧

2017-01-22来源 : 互联网

市场上的劣质的电热毯也存在着很多安全隐患,那么,电热毯原理是什么呢?电热毯使用注意事项以及电热毯选购技巧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一、电热毯的工作原理

电热毯的工作原理是220V交流电压经C1.R1限流降压,**.D2整流,C2滤波,DW稳压后,获得9V左右的电压供IC用。室温下接通电源,因已调V2电热丝通电发热,温度逐渐升高。热敏传感器BG1随温度的升高,其穿透电流Iceo增大,V2.V6升高。当V2>Vz,V6≥Vf 时,IC翻转,③脚变为低电位,BCR截止邮电局热丝停止发热,温度开始逐渐下降,BG1的Iceo随之逐渐减小,V2.V6降低。

二、电热毯的选购技巧

1、 看标识,这是选购电热毯的前提,也是使用电热毯的安全**。电热毯必须是经有关部门或单位检验合格的产品,必须要有合格证以及“三C认证”。

2、看功率,做到按需使用,既节能又有利身体健康。电热毯的功率并非越大越好,*好根据人数来决定,单人不宜超过60W,双人不宜超过120W。

3、凭手感,识质量。质量好的电热毯手感平整、柔软,面料无漏针,内部电热线应排列整洁规则,无交叉重叠和打结现象。

4、看外观。电源控制器应完整、光滑、无缺损,使用灵活,有清晰的开关标记,使用的电源线应为双层护套线。

5、选智能节能型号。选择可自动控制的,省电、省事、****。

6、选前要测试。通电时,褥内不应发出沙沙的声响;数分钟后,手触摸电热毯感觉有热量。

三、电热毯使用的注意事项

1、使用电热毯之前,应详细阅读使用说明书,严格按照说明书操作。

2、使用的电源电压和频率要与电热毯上标定的额定电压和频率一致。

3、电热毯应严格禁止折叠使用。使用电热毯的过程中,应经常检查电热毯是否有集堆、打褶现象,如有,应将皱褶摊平后再使用。

4、电热毯不要与其它热源共同使用。

5、如使用预热型电热毯,应**禁止整夜通电使用,当使用者上床前,应关闭电源。

6、婴儿及生活不能自理者不要单*使用电热毯,应有人陪伴方可使用。

7、不要在电热毯上放置尖硬物,更不要将电热毯放在突出金属物或其它尖硬物上使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