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子怎么洗 清洗被子技巧

2017-01-22来源 : 互联网

对于被子,清洗起来比较麻烦,而且被子的材质有多种,清洗的方式也都不一样。今天来看一下不同材质的被子该如何清洗?

1、 羊毛被清洗

羊毛被具有天然抗菌性,**的弹性,**的保暖性和超强的吸、放湿功能;与化纤太空被相比,羊毛纤维的主要成分角朊蛋白质与人体皮肤外表起保护作用的蛋白质相同,使它具有天然的亲肤性,可保持贴近皮肤的*佳睡眠温度32.7℃,增加深度睡眠时间;羊毛的天然抗菌性可以有效抑制霉菌、螨虫的生长。羊毛拥有至少40%的天然弹性,羊毛被受压后可以**原厚度的90%以上,从而长期保持弹性、柔软,不会板结。

羊毛被的面料是纯棉防绒面料,是纺织工业的重要原料,它具有弹性好、吸湿性强、保暖性好等优点。但由于价格高,对非织造布的生产来说,使用不多。

2、棉花棉被芯怎么洗?

关于棉被芯怎么洗,*先我们要来了解的就是棉花棉被芯怎么洗方法。棉花被子使我们见过的*为传统的一种棉被种类,关于棉花棉被芯怎么洗的问题,一般它都是能晒不能洗的,因为水洗之后的棉花被子不仅失去了原有的保暖性,而且棉花被子还特别的容易板结成块状。所以对于棉花被子我们通常是将其放在阳光下晒,然后再用小木棍敲打之后棉花被子就会变得蓬松。

3、羽绒被清洗

盖羽绒被*好套上被罩,收纳前,可将被罩拆下来清洗干净。被芯放在干燥、通风良好、无阳光直射的地方,晾晒一个小时左右,达到杀菌、祛湿的效果。晒在强光下、晒得时间过长,会使羽绒变脆,缩短使用寿命。

一般来说被芯不用常洗,两三年清洗一次即可,可以水洗,也可送洗衣店干洗。在家水洗时,使用少量的中性洗涤剂,并**漂洗干净,不要留下洗涤剂的痕迹。洗后放在避光通风的地方**晾干。

羽绒被的被面有一点小孔也会钻出羽=绒,使用和收纳时要避免被尖锐物刺破。*好放在质地较硬的收纳盒中,不要重压,不要多层折叠,不要放在真空袋中压缩保存。

4、蚕丝棉被芯怎么洗

同样被视为珍贵棉被芯材质的就是蚕丝被,蚕丝被的好处我们自然不用多说。那么蚕丝棉被芯怎么洗呢?传统的水洗和干洗其实都是不可取的,因为它会破坏蚕丝棉被芯的特质,平日里氯漂和熨烫也是不行的。正确的蚕丝棉被芯怎么洗的方法就是在针对有污渍的地方,使用中性洗涤剂进行局部清洁,然后放在通风的地方晾晒干之后就可以了。

标签: 被子怎么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