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布分类及市场价格

2017-01-22来源 : 互联网

一、窗帘布的质地

窗帘布面料质地有纯棉、麻、涤纶、真丝,也可集中原料混织而成。棉质面料质地柔软、手感好;麻质面料垂感好,肌理感强;真丝面料高贵、华丽,它是100%天然蚕丝构成。其特点为自然、粗犷、飘逸、层次感强;涤纶面料挺刮、色泽鲜明、不褪色、不缩水。

二、窗帘布的工艺分类

窗帘布根据其面料、工艺不同可分为:印花布、染色布、色织布、提花布等。

1、印花布:在素色胚布上用转移或园网的方式印上色彩、图案称其为染色布。其特点:色彩艳丽,图案丰富、细腻。

2、染色布:在白色胚布上染上单一的颜色称其为染色布。其特点:素雅、自然。

3、色织布:根据图案需要,先把纱布分类染色,再经交织构成色彩图案称其为色织布。其特点:色牢度强,色织纹路鲜明,立体感强。

4、提花印布:把提花和印花两种工艺结合在一起称其为提花色布。

三、窗帘布与家具风格

不同风格、材质的家具宜配用不同质地(原料)或品种的窗帘。古典实木家具,*宜用提花布、色织布相配,植物、花卉、鱼虫图案是其不变的主题。两者轻重相伴、刚柔相济、沉稳凝练又不失高雅大气。板式家具更宜用质地轻薄、色泽明亮的印花布,充分调动线条、色块及几何图形的视觉感受,绘成生动浪漫又简洁明快的现代生活场景。而现代家具的选择范围更广,真丝、金属光泽的布艺帘,自是*选。

四、窗帘布与房间功能

在选择窗帘的质地时,*先应考虑房间的功能,如浴室、厨房就要选择实用性比较强且容易洗涤的布料,该布料要经得住蒸汽和油脂的污染,风格简单流畅。客厅、餐厅可以选择豪华、优美的面料。卧室的窗帘要求厚重、温馨、安全。书房窗帘则要求透光性能好、明亮,采用淡雅的颜色。另外,布料的选择还取决于房间对光线的需求量,光线充足,可以选择薄纱、薄棉或丝质的布料;房间光线过于充足,就应当选择稍厚的羊毛混纺或织锦缎来做窗帘,以抵挡强光照射;房间对光线的要求不是十分严格,一般选用素面印花棉质或者麻质布料为宜。

五、窗帘布应配合季节

选购窗帘色彩、质料,应配合季节的不同特点。夏季用质料轻薄、透明柔软的纱或绸,以浅色为佳。冬天宜用质地厚、细密的绒布,颜色暖重,以突出厚密温暖。春秋季用厚料冰丝、花布、仿真丝等为主,色泽以中色为宜。而花布窗帘,活泼明快,四季皆宜。

六、窗帘布的价格

各种窗帘布的价格跨度比较大,国产材料与进口材料可能会相差几十倍,像全棉的印花窗帘布宽幅的零售价一般在60-70元;麻料普通型在70-80元左右,好一点的要100元以上;人造丝的面料价格从60元起至200多元不等;而窗纱的价格跨度也很大,从10元左右开始到100多元都有。进口窗帘布的价格一般均在100元/米以上,那些精品价格更在二三百元以上。

标签: 窗帘布分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