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小窍门 窗帘材质的选择和色彩的搭配

2017-01-22来源 : 互联网

如果说窗户是家居的眼睛,那么窗帘则是多色的美瞳,用不同的材质、色彩,诉说家居的心事。

选择 面面俱到

式样方面,小房间的窗帘以简洁为好,避免空间因窗帘的繁杂而产生视觉逼仄。对于大居室,则宜采用比较大方、气派的式样。而且窗帘款式选择得当,能够从视觉上减弱窗户的不良比例。例如高而窄的窗,可选择长度刚刚过窗台的短帘,并且两侧尽量伸过窗框多一些,使窗户产生增宽、缩短的效果。另外,采购前,须对窗户进行一定的测量。要注意窗帘的宽度一般以两侧比窗户各宽出15厘米左右为宜,如此窗帘所形成的褶皱将会十分美观。底部应视窗式样而定,通常落地窗帘*好是离地面约2~3厘米,如果家里有铺设地毯,窗帘相应离地面约4厘米左右,短式窗帘则以长于窗台底线20厘米左右为宜。

窗帘的颜色要与室内整体装修色调相匹配,就季节而言,春、秋季以中性色调为宜,夏季冷调为佳,冬天则换用暖调窗帘,以提升视觉温度。面料的选择也需要考虑季节因素,夏季窗帘宜选透气凉爽、质料轻柔的纱或绸,冬季宜用质厚的绒线布,温暖舒适。

窗帘图案对室内气氛也有一定影响,清新明快的图案、简洁艳丽的图案、卡通图案、古典风格图案等等,若小型则显文雅安静,若大型则感觉醒目活泼。

特色 处处展现

客厅、餐厅可以选择奢华感的落地式长窗帘,显得气派大方。色彩一般选用偏深的灰色系,既庄重大方又易于营造温暖、柔和亲切的气氛。款式方面则可选择如垂幔式窗帘,整个窗帘造型犹如舞台天幕优雅低垂,层层叠叠,尽显雍容华丽,虽然上部固定式窗帘对室内采光稍有影响,但典雅大方的气质,是具有聚会功能的会客空间*选的窗帘款式。

卧室窗帘一般偏重于素雅、静谧。从保护隐私、降噪、利用光线等方面考虑,卧室窗帘面料足够厚实,才具遮光隔音的效果,**睡眠质量。如果对光特别敏感,建议加工时,在窗帘外加缝一层遮光布,就可*大限度地避免光线的打扰了。

保养 一丝不苟

窗帘*好每周能进行吸尘清理,尤其注意去除织物间的积尘。沾有污渍,可用干净抹布沾水拭去,为免留下印迹,*好从污渍**抹起,将留渍的可能降到*低。如发现线头松脱,不要随手扯断,应用剪刀整齐剪平。

丝绒等**娇贵材质的窗帘*好送干洗店打理,让专业的清洁洗涤方式加长窗帘的使用寿命,使其保持在一个相对良好的状态。

标签: 家装小窍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