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美观实用 窗帘厚薄搭配有讲究

2017-01-22来源 : 互联网

‘窗帘不仅是装饰品,也是实用品,在装修时,*好厚薄窗帘搭配使用,在兼顾美观性的同时,突出功能性和实用性。’设计师冷奇峰对家庭软装修中,如何突出窗帘的功能性提出建议。

一般来说,出于对美观的考虑,屋主常常会选择薄型织物如薄罗纱、网眼布等材料制作的窗帘,这类材质的窗帘能透过一定程度的自然光线,给室内提供一定的亮度。

冷奇峰建议,在日照光强度大的时段里,屋主可以将这类薄质窗帘与稍厚质的窗帘搭配使用,做成双层帘,根据光线强度交替使用。在放置电脑的房间,厚薄搭配的窗帘对光强度的控制作用更是明显,可以保持屋内光线明暗适中,还能避免光线直接照射在电脑显示屏上造成的光线干扰。

此外,厚薄搭配的窗帘还可以起到保护家具不变形的作用。冷奇峰介绍,日照光中有一部分属于有害光,对于一些化纤材料的家具,可能会在强光的照射下促使化学有害分子的扩散,污染环境,同时使实木、塑料、皮制等家具或者地板变形或损坏。

标签: 窗帘厚薄搭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