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窗帘材质时应注意什么

2017-01-20来源 : 互联网

窗帘在家中的作用还是非常重要的,不仅仅只是单纯的装饰,而且还能保护个人的隐私,在冬天也能增强保暖。但是在选购前,每个消费者都应该清楚自己选择窗帘的主要目的,才能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的窗帘。下面就为大家讲解在选择窗帘的材质时应该注意什么。

一、了解窗帘的主要用途

在一个家中,卧室与浴室是*为私密的地方,因此,在这些地方所选择的窗帘应该要考虑到窗帘的颜色和厚度,特别是要考虑到夜间开灯时,外面的人是否能观察到房间的人是否在活动。而相对于书房、客厅来说,可以不用遮掩什么,因此,这些地方的窗帘可选择轻薄材质的。但有的因楼间间距过小,不希望自己被他人所关注,则可以选择透光性较好且能挡住外部视线的窗帘。

二、选择窗帘的材质

对于向东或者向西的房间来说,所选用的窗帘*重要的用途便是遮阳。而选择的窗帘不仅要能够挡住强光,同时还要能够保持室内的亮度,这样比较环保节能。而有的用户希望在晚间不会受到外面灯光干扰的人,则可选择厚点的窗帘,但为了避免半夜起来不方便也不可选择过厚。对于精装的房子来说,窗帘*主要的用途是用来装饰的,因此不必要过多的去考虑窗帘的面料种类,只要能够在家中与整体搭配得当,起到良好的装饰作用即可。有的窗帘因窗形不好看,还可以通过窗帘的装饰来进行修正。

三、选择的布料应利于清洗

在选择布料前,应先了解家中窗户的朝向。朝南的窗户光线较好,适合选择薄纱、薄棉或者丝质的布料;朝北的的窗户会比较阴暗灰冷,则适合选择暖色系且有厚重感的窗帘。对于北方的居民来说,冬天暖气一般安装在窗户下方,因此选用的窗帘应耐热性能比较好,且可选择中性色的布料,防止窗帘褪色或者变色影响美观。此外,要注意的是所选择的窗帘布料应该有利于日常的清洗。

标签: 窗帘材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