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毯清洁方法 毛毯如何清洗

2017-01-20来源 : 互联网

冬天来了,很多人都会购置一些毛绒绒的床上用品来缓解寒冷,而毛毯质感柔软、又非常亲肤、还有豹纹的功能,广受消费者的喜爱。因为毛毯浸水之后特别沉,清洗非常费力气,所以很多人担心毛毯的清洁问题,今天就来为大家分享毛毯的清洁方法,可供大家参考。

一、纯羊毛毛毯的清洗方法

羊毛毛毯是不能用洗衣机清洗的。因为洗衣机的高速旋转会损伤羊毛毛毯。洗后羊毛毛毯容易变形。所以,只能手洗或者拿到干洗店洗。羊毛毛毯清洗前先用冷水浸泡一段时间,让毛毯充分浸湿。然后把毛毯提出,轻轻挤出部分水,在涂上肥皂用手轻轻揉搓。切忌不要把毛毯扭干,应用手挤压出水。不然毛毯容易变形。*后,毛毯一般都要阴干,不要直接放在太阳下暴晒,这样会让毛毯变硬,走形,而且还容易掉毛。羊毛毛毯怎么洗大概就是注意这些问题。

二、化纤毛毯的清洗方法

市场上一般有涤纶和腈纶两种*多。这种毛毯可以用洗衣机清洗。但不用加开水泡。一般用20度左右的冷水*为合适。当然,手洗效果当然更好,化纤成分毛毯怎么洗的方法大概和羊毛毛毯差不多。如果是用洗衣机清洗,记得不要用洗衣机直接托干。而是要拿处理用手挤干。毛毯都以阴干为主,这样更能保持毛毯的形状,也不容易掉毛。其次,如果要让毛毯洗后更顺,可以在*后一次清洗时,加入大约一两白醋,这样可使洗后的毛毯看上去更加鲜艳。*后,大家要切记是的,无论什么毛毯,都不要用开水泡,用开水泡不仅毛毯容易变形,而且会让毛毯更容易掉毛。

三、珊瑚绒毛毯的清洗方法

珊瑚绒采用进口DTY超细纤维为原料制造生产,使用起来不仅手感超柔超滑,细腻温和,如婴儿肌肤,而且丝缕细腻,质地厚实,柔软舒适。水洗不褪色、不掉毛、也不起球,且吸水性能出色。

*先先向容器中注入30摄氏度左右的温水,并加入适量的中性洗涤剂。然后将毛毯放到容器内浸透,浸泡20分钟左右后,再反复轻轻的搓洗,使毛毯中的污渍释放出来,去污水。再用清水反复漂洗干净,挤压出水分,*后在阴凉出晾干,切勿暴晒。

标签: 毛毯清洁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