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发垫怎么清洁 沙发垫如何保养

2017-01-20来源 : 互联网

布艺沙发也好,**沙发也罢,在我们的日常使用中都需要给家里的沙发搭配一个沙发垫来保持清洁,同时起到美观装饰的作用。但是沙发垫也需要定期清洁,这样才会保持沙发垫的材质与使用寿命。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沙发垫的清洁与保养技巧吧。

沙发垫材质

沙发垫的材质主要是用棉布,植物纤维或者里面用毛绒做成,为了是增加沙发的舒适性。**沙发坐垫应使用密度在30公斤/立方米以上的高弹泡沫海绵,背垫应使用密度25公斤/立方米以上的高弹泡沫海绵。为提高坐卧舒适度,有些泡沫还在**不降低密度的前提下,做了软处理,有些在坐垫内设置立式弹簧,使沙发具有更高的回弹性和抗老化性能。一般情况下,人体坐下后沙发坐垫以凹陷10厘米左右为*好。

市面上种类很多,从材质上分类主要有:全棉,毛绒,亚麻,化纤,植物纤维等。

全棉有全棉绗缝,沙发坐垫经常有人在上面活动,绗缝就会不容易使沙发垫变形。另外绗缝可以有很多图案,而且图案有刺绣的效果,这种产品深受人们喜欢。

毛绒:毛绒有好几种,有珊瑚绒(毛长),金粘绒(颜色鲜亮),短毛绒(柔软细腻)。这个也可以混合绗缝工艺。

沙发垫清理

1、手洗

准备脸盆装水,倒入清洗剂搅拌至**溶解后,将沙发垫放入用手挤压让清洗剂融入,之后将污水倒掉再将熊熊用清水冲净,以干净的干布包裹沙发垫几分钟,将水份吸收一部分,再将风干,或者让其做日光也是不错的方式。

2、擦拭

使用柔软的海棉或干净的干布,沾取已稀释过的中性清洁剂擦拭表面,之后再用清水擦拭一遍即可。

3、日晒法

日晒是*简单*省力的毛绒沙发套清洁方法。紫外线可以有效的杀死一些看不见的细菌,**毛绒沙发套的基本卫生状况。但要注意的是,此方法只适用于颜色比较浅的毛绒,因为面料及材质不同,有的可能毛绒可能会容易褪色。晒的时候,应该放在户外,如果阳光透过玻璃照射,是起不到任何杀菌的作用的。经常将毛绒沙发套拿到外面晒一晒是非常好的。

4、干洗

可直接送干洗店干洗,或购买专门清洗绒毛的干洗剂回家清洗,其先将干洗剂喷洒在沙发垫表面,待两三分钟后再以干布擦拭即可。

5、消毒法

时间越长的沙发垫,表面和内部存在的细菌越多,单单用清水冲洗已经不能达到清洁的效果了。此时,就要在清水中放入适量的清洁剂来进行消毒处理。在水洗的同时,我们可以加入适量的洗衣粉或洗衣液来进行消毒处理,达到抗菌和防螨的功能。

在消毒和水洗之后的晾干过程中,一定要间歇性的对沙发套进行拍打,使其表面和填充物蓬松柔软,**好洗前的造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