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毛巾的细菌的生长

2017-01-20来源 : 互联网

很多的家庭都是把毛巾放在浴室里。但因为浴室的湿气比较大比较容易细菌的生长。因此我们要更好的保护毛巾。下面给你讲讲如何防止细菌的生长。

*先,专人专用、专巾专用。一些家庭会出现合用一条毛巾或者每人都有专用毛巾,但洗脸、洗头、洗脚、洗手都用同一条的现象,其实每人的健康状况和生活习惯不同,这样使用极易发生交叉感染,造成很大的危害。面巾、浴巾、运动毛巾等应分开使用。根据我国国情,消费者个人使用毛巾数量的*低标准应为男二条女三条,提倡男三条女四条。

其次,正确洗晒、定期消毒。许多消费者对毛巾不勤洗、不勤晒,并把湿毛巾长期挂在不通风的卫生间,细菌在这样环境中会快速繁殖。科学的方法是在毛巾使用完后及时的清洗干净,每星期消毒一次,晾挂处要通风,*好及时烘干或晒干。消毒方法有以下几种:

1.微波消毒法,将毛巾清洗干净,折叠好后放在微波炉中,运行5分钟就可以达到消毒目的。

2.化学消毒剂消毒法,消毒剂可以选择稀释200倍的清洗消毒剂或0.1%的洗必泰。将毛巾浸泡在上述溶液中15分钟以上,然后取出毛巾用清水漂洗,将残余的消毒剂去除干净,晾干后就可以再次放心地使用了。

3.蒸煮消毒法,把毛巾先用开水煮沸10分钟左右,然后再用肥皂水清洗,晾干后就可以使用了。

4.高压蒸气消毒法,将毛巾放入高压锅中,加热保持30分钟左右,就可以杀灭绝大多数的微生物。

*后,及时更换。毛巾为纤维织物,其使用期限一般为3个月。消费者应根据使用时间及时更换,个人用毛巾3个月左右就应该更换,*多不应超过4个月,南方天气相对温暖潮湿,更应经常更换毛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