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细致的服务是女装店成功的基石

2017-01-17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初开女装店的朋友来说,想要做出口碑,是相当不容易的,如果从营销技巧手段下手,结果必然是皆大欢喜……

品质女人

“中国女装已经开始出现**品牌,比如 江南布衣、白领、影儿、思凡、例外、玛斯菲尔等。他们将顺其自然地走入资本运作以及**化的新阶段。”中国服装协会***、女装专业委员会主任王茁表示。

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女装已经基本满足了女性衣着需要,但是却只有少数女装相对有个性,而现代消费者着装讲究个性化,追求风格和时尚,各个年龄段的女性消费者对品牌服装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就使得市场产生了分化,不同年龄层次、不同经济地位、不同文化背景的消费者需要不同的服装。

很多大型商场都专门设计了类似“青春馆”、“淑女屋”等青春专卖区,而适合身材开始变形的成**性的服装却很少。

虽说现在已经进入了买方市场时代,但企业服务意识还不够,为消费者考虑得也不是很周全。大多数企业更愿意把产品定位在年轻人身上,因为年轻人身材比例好,花色、款式也不受限制,而且号型比较集中,企业在设计、制版上都没有什么困难。年轻人的服装追新求异,更新换代快,销售自然也比较快。而作为企业,肯定是要追求利润的*大化。

此外,一些企业出于片面地企业品牌形象考虑,不愿生产这类服装。一家知名服装品牌的有关负责人曾经说:“身材好的穿上我们的服装,自然会显得非常好看;但身材不好的,穿上我们的服装,显得衣服也不好看了。这样会对我们的服装品牌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

以裤子为例,很多品牌的裤子*大腰围在2.3尺,一般在2.2尺,这个尺寸明显不适合很多发福的中青年女性。即使尺寸合适,颜色和款式也不适合她们。

女装与男装相比,有一个很大的不同,那就是个性化程度较高。女性消费者通常对撞衫比较忌讳,喜欢个性化穿着。

然而,不管国内女装流行什么风潮,质量始终是基础和前提。而在未来的市场,高品质的品牌女装将成为“统*者”。

女装店,注重品质服务

品质,不光是指服装品质,作为以消费者为终端客户的服装业,服务品质尤其重要。

有点令人遗憾的是,国内女装品牌,大多只把品质做到产品阶段,至多能做到销售环节,而对于售后则做得很差。好像只要顾客交了*,就算砸手里了,不论怎样,就是不给退货。

当然,对于国外早已流行的经营模式“无理由退货”,目前绝大多数品牌还无法做到。

所谓“无理由退货”,是指消费者购买商品之后,对感到不满意、不合适、不喜欢的商品进行退换时,不需要作出任何解释。

相对于经营者来说,消费者是弱者。经营者不会因为一件衣服而倒闭,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花了几百几千元买到一件不喜欢的衣服,**,心里觉得不舒服,第二,也是一种资源浪费。***果是对品牌失去了信赖感。

当然,国内品牌之所以做不到“无理由退货”,除了主观意愿之外,还有许多技术上的原因。对于直营品牌来说,做到这一点还比较容易,而对于在百货店中开设专柜的品牌,退货不但涉及到自己的业绩,还会影响百货店的销售额。

那么,能不能降低消费者退货的可能呢?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其一,要把产品品质做好,减少退货换货的可能;其二,在销售过程中,销售人员应该真正从顾客的特点与需要出发,让顾客买到满意的产品,而不是为了完成销售额,一味向顾客推销本来不适合的衣服,让顾客买回去之后,越想越后悔。

如果你是女装店的**,就一定要注重服装品质,因为你要走的路还要很长……有品质就能**滚滚利润。

标签: 女装店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