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智能出行大数据报告》重庆人选择拼车顺风车缓堵

2017-01-17来源 : 互联网

《2016智能出行大数据报告》

据重庆晨报报道:近日,滴滴出行联合**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了《2016智能出行大数据报告》。

《报告》基于滴滴出行(含优步)平台全量数据,对国人出行数据进行了全面解读。

其中,众多与重庆相关的数据备受关注:

2016年,重庆人在出行环保方面的意识表现得较为突出,不少人选择拼车或顺风车的方式出行,客观上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另一方面,出行数据的背后也记录着人们的行为,从数据来看,重庆成为当之无愧的*锅之城,在全国城市中****,与此同时,重庆人对于健身和读书也充满热情,显示出重庆浓厚的生活气息。

道路虽然还是堵

重庆人选择拼车顺风车缓堵

由于地势陡峭、经济发展迅速等诸多原因,重庆的交通压力一直在全国各大城市中****,而从《报告》的数据来看,重庆的拥堵情况依然在全国城市中处于**。

从早晚高峰的拥堵情况来看,重庆的拥堵延时指数在全国主要城市中仅次于西安,排名第二;《报告》根据2016年全国各城市的平均时薪,以及因为拥堵造成的延时、人均全年通勤次数等数据,计算出了全国各大城市因交通拥堵导致的人均成本,其中重庆因为交通拥堵导致的人均成本为6647元,相当于每年堵脱了一台iPhone7。而在全国**拥堵路段排行中,重庆也有两条路上榜,其中“重庆-内环快速/包茂高速(近腾龙大道路段)”****,成为全国*堵的路段;“重庆-堤龙路(老糟坊附近)”排名第九。

虽然交通拥堵,但重庆人却主动选择了智能出行方式,尤其是拼车和顺风车的方式出行,提高了车辆出行效率,降低了道路上的交通压力。《报告》公布的拼车和顺风车节能减排城市榜单中,重庆在全国排名第八,位居**,而这样的出行方式也在客观上减少了小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为城市绿色和环保做出了贡献。

既爱健身又爱读书

重庆人就是会过日子

从人们出行的出发地和目的地,可以测算出人们的动向,进而反映出一座城市本身的活力和外在的吸引力。在此次的《报告》中,重庆也是频频登陆榜单。

《报告》对以健身馆、体育馆、公园等为目的地的出行量进行统计后,得出了全国***爱健身的城市,重庆人榜上有名,排在全国第八;同理,《报告》又对以图书馆、书店为目的地的出行量进行统计后得出了全国***爱读书的城市,重庆人同样上榜,排名全国第九,成为了为数不多的同时列入这两个榜单的城市之一。健身和读书,这一动一静重庆人都热情十足,显示出重庆人浓厚的生活气息。

另一项令人关注的榜单是全国***锅之城的评选,在对目的地为*锅餐馆的出行量进行分析后发现,重庆人和重庆游客对于*锅可谓是热情十足,在全国城市中当之无愧的****。而在全国**人气*旺盛的商圈榜单上,重庆解放碑也是人气十足,排名全国第六。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