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手机充电器项目分析

2017-01-16来源 : 互联网

如果手机没有电了,身边又没有电源怎么办?只要有阳光就行了!在家电馆3楼,有2家企业展示了一种太阳能充电器,这种充电器像合页一样打开后,2块单晶硅太阳能电池板能把太阳能转换成电能,给手机充电。记者做了次试验,手机连上充电器后,立刻显示正在充电。

据介绍,这种充电器有4个接口,分别适合摩托罗拉、诺基亚等品牌手机,还能把手机电池取下来夹在充电器上充电。阳光强的时候充电器能产生180至200毫安的电量,阳光弱的时候也有100多毫安,如果在阳光下充电4至5个小时,可使手机待机12个小时左右。在其他展位记者看到,利用太阳能的产品还有很多,像太阳能的手电筒、太阳能庭院灯,均体现了家电产品的节能趋势。

“太阳能手机必然成为未来手机的必备功能!因能源越来越少,节能是永恒的课题。现行的手机大多采用锂电,镍氢电都是耗费能源及不易回收而造成环境污染,强烈呼吁广大有社会责任者关注促进此行业的发展!行动起来吧朋友!太阳能手机可创超长待机时间能成为未来主流!”

这就是太阳能手电诱人的广告语,以下继续更精彩:

**清洁,**商机;太阳能我也能;数亿客户等你淘金。

太阳能手机充电器就是通过太阳能电池板将太阳光的热能转化为电能为手机供电。2006年被推向市场。据资料显示,这种技术来自荷兰。外观像*夹,携带方便,可以做到随时随地给手机充电。

市场大,利润高

截至2006年10月,我国手机用户接近4.5亿户,平均约每3个人拥有1部手机。这些用户都是太阳能手机充电器的潜在客户,即便以30%的保守购买力估计,仍有上亿人的市场需求和数百亿元的市场容量。以经销的形式经营太阳能手机充电器投资开店仅需3万元左右,一般产品进货价大概在100—200元/个,而市场实际售价可达300-800元/个,利润喜人。—般半年到一年就能收回投资并实现赢利。

高******

*新**产品,阳光直接照射下,太阳能电池可产生高达300MA、5VDC直流功率。充电快,无电时阳光照射3分钟后即可以对手机充电,并可在阳光照射太阳能电汕充电的同时,对手机进行同步充电。手机1小时可充满。同时内置储能锂电池,可以闲时充好电急时使用。

项目真相:

市场**价值不大

在太阳能行内人眼里,这种太阳能手机充电器仅可当玩具玩玩,实用价值不大。据介绍该太阳能手机充电器充电时是与手机连在一起的, 也就是说当手机需要充电时用户必须将太阳能手机充电器及手机放在太阳底下暴晒。实验表明,每充一次电需要3小时至5小时,而不是好多广告中宣传的1—2小时。如此可想而知,手机在高温的太阳关照下过不了多久,就会面目全非了。因此,很难在市场上**。

技术存在虚假宣传

目前市场上大部分所谓的“高科技”太阳能手机充电器根本没有任何充电保护线路,仅仅是两片太阳能电汕板而已,充电效果极差,而且对手机电池也不利。这种产品售价比较低,百元左右就能买到。目前也有存在一些并非仅是两片太阳能电池板的产品,主要来自国外,也有一些是国内的,售价比较高,一般都在600元以上。但问题是目前几乎看不到**部门的检测报告和证书。因此,想经营此类被冠以高科技的产品还是要慎重,不要太迷信此类粘上一片太阳能电池板就认为是高科技的说法。

太阳能手机充电器投资建议:

这个产品应该说是一个好创意,但由于现有技术尚未达到实用**的要求,市场看起来虽然很大,但目前很难**实际购买力。业内人士表示,该技术可能是未来手机市场上一个新的卖点,也符合节能的市场趋势,相关企业和部门正在摸索该产品实用化的改造。感兴趣的投资者可以持续关注该项目的进展情况。预计该产品在未来两三年将*先在户外运动、旅游用品、有车族等市场启动。

标签: 太阳能手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