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摆地摊的经历分享

2017-01-16来源 : 互联网

我摆摊**阶段,曾经发生过这样的事情:由于刚入行地摊什么都不懂,甚至连摆摊的架子,及灯还有电瓶去哪里买都不知道,也没人带,也没人告诉经验。**靠自己去摸索。

当时我也没进货,就因为我一个老哥放了一批女款*包在我房间里,于是我就想拿出去卖,当天我什么都没有准备,就用一个麻袋装了一袋*包,大概有150多个,再拿了张布,去了一个地方摆摊。当天是**次去,所以转了几圈,又回来了,不敢摆,就是脸挂不住吧。第二天,鼓起勇气,又出门了,这次终于是摆下去了。但是却找了个非常偏僻的位置,偏僻到不像是做生意的地方,当天还被收了15块*摊费,然后卖了2小时,一个没卖出去,还下雨了。于是收拾好东西回家。

但经过这一次,我心里有底了。至少知道那个地方是收费的,人流量多的地方也是可以摆的。第三**着雨,摆不了。于是我就想着去买点摆摊用的工具。去了批发市场,找了个2米架子及一个2米竹席一起花了120块。当时那****给我的是三米架子及三米竹席也就贵个30块。当时我想,现在才刚摆,要那么长干什么?然后我又去买了电瓶,当时那**那里有两个电瓶,一个是12V7安的电瓶,另一个是12V10安的电动车电瓶,7安的他卖70一个,10安的他卖95一个。他说10安的可以容量大一些可以带音响及灯,7安的带不了音响,当时我是这样想的,有个照明的就行了,况且现在也用不到音响,现在是创业初期,能节约就节约一点。

然后我买了那个7A的电瓶加一个12V普通灯泡(那时候LED灯还很少见)15块加一个充电器一起花了110块。然后又去买了2米长的红布花了32块*。又去买了一把2X2的帐篷花了128块,买这伞的时候,我当时也是这样想的,三米的用不着,有个两米的就足够了。况且3米的要190块呢,都贵了60多块*。太贵了。于是这一套下来,我一共花了358块*买好了设备。

于是开始摆摊,**天卖了200块*,包包20一个卖的,当时我以为包包的进价是16块一个的(我哥的*包当时不知道进价)卖20,赚4块。那么**天才赚了40块,扣掉摊费20块,那么只赚了20元*,吃了个快餐花了8块,打公交车来回4块,买瓶水2块,那么只赚了6块*,还没算中午及早上的饭*。于是我就想,这样贵了,摊费都要收那么多。于是就去四处转,想找一些免费摆摊的地方,每次都是坐公交车去,想买部人力三轮车,但也犹豫了好久,才花了170块买了辆成色较好的三论车。别说电动车了,当时就是一个想法,*都没赚到,光是买这些设备都花好几百了,总有种很后悔又有点舍不得的感觉。

就这样摆了半个月,原本摆之前还有2000多块的,半个月后包括买的设备还剩下500不到。其实买设备也就花了528块*。另外的1000,当时想拿货,但是拿货要花700多块*,才可以拿,更加的犹豫了。于是在这半月里,犹豫来犹豫去,结果,货也没拿,*还变成500不到了。都快交不起房租了!!越摆越穷!!!不得已暂停了摆摊,回到老爸那里去休息了段时间。

再次摆摊是13年了,我之前说过,我爸知道我要摆地摊,资助了我1万,但我只拿了5000块。然后就去了长安。后面的就不写了。当我把生意做起来的时候,才发现,2米架子不够用了,后悔当初没选三米的,不也就贵个30块,电瓶也不够用了,因为当时卖的产品需要播放广告,后悔当初没多加25块买个大容量的电瓶,伞也不够用了,摆摊子摆个3米的摊两米的伞根本罩不住!!下雨了根本没法摆!这个时候我才知道后悔。因为当时的我没远见。

我当时摆地摊的心不坚定,认为就是摆摆再说,所以赚不到*。等赚到*了我才知道,如果我当时的心态如现在这样,进货也好,买设备也好,都给自己一个后路,因为要扩大。而且那条后路所需的设备也就贵几十块*,对现在来说,一个晚上的摊位费都不够。最后我把那个7A的电瓶20块卖掉了,买的时候70块,转卖掉,就亏了50,然后我又买了个电动车大容量10A电瓶,当时是花了110(那时候电瓶比较贵)。

那这样算来,当时为了节约那25块,结果后来再去买10A的还多花了15块。加上亏掉的50+110=160,这么算来,为了节约25块,多花了135块*。其中还浪费了很多时间去转手!!就因为当时根本就没人买你的小电瓶,然后把那2X2的伞也给卖了。2手转了,卖了65块*。又花了近200块*买了把3X3的伞。那这么算来,当初自己的没远见,还亏了好几百块。还有当初竟然舍不得进货!!亏了那么多时间,虽说年轻时间大把,须不知时间也是*啊。

标签: 第一次摆地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