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摊创业的营销技巧

2017-01-16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开始摆摊了,从心理学上分析,人都是有知觉选择性的,我们在看物体的时候,会不自然的选择主题和背景,如果铺面颜色与宝贝颜色相同,往往会使顾客注意不到主体,也就是我们想要展示的宝贝。虽然颜色很温馨,但是给人以杂乱无章的感觉。

另外,暖色容易使人产生视觉疲惫,从而加速了顾客的停留时间。这也是肯德基等快餐店装饰暖色的原因。

于此,在选择铺面的时候,应该以黑色为主。当然也要考虑宝贝颜色,如果宝贝也是黑色的,那再用黑色,就成包黑子了。宝贝不应该只放在一个层面,除了靠后的宝贝,要把位置放高些外,我们应该充分利用空间,比方把挂件、围巾挂起来。

另外,制作介绍产品的卡片,立于宝贝前,往往可以很好制造层次感并引起顾客的好奇心。还有个小细节,我们都知道。货品少的时候,铺面不能很大。大了就感觉货品更加少,顾客更加不会久留。

一般做地摊的,都是讲价的,很少像超市一样固定价格,所有你还价格的时候,不要太高了,不然吓走客户。摆放货品的时候,尽量把相关的类目放在一起,摆放整齐,虽然是小小的地摊,你也要给人专业的感觉。摆地摊的一般都是大路货,大众款式,所以价格相对透明,一般小卖家之间的差距不会太大,所以一定要在服务上下足功夫。

老话都说:伸手不打笑脸人,做生意的时候,面带微笑,态度热情是很重要的,你戴个口罩,绷着脸做生意,一定做不好。

如果固定摊位的话,*好熟悉熟悉客户,记住他们的名字,老汪啊小李什么的,下次看到了打招呼,人家以后有需要了,一般就会来找你,找熟人,这个是我们普通的心里习惯,就像你去医院看病什么的,都会找认识的医生,认识的护士什么的,就是这个道理。而且熟人了,一般也不好意思跟你还价格,你价格也要给你优惠先,做这一单生意的时候,你得考虑接下去**的生意,万一人家一问,贵处好多,下次指定就不来了,所以*不是*的越多越好,而是越合理越好。

怎么卖?这也是地摊中很棘手的问题,主动沟通。地摊高手一定是主动出击的,销售的好坏就看能否找到“点”,只要知道顾客喜欢什么、害怕什么,销售就成功了一半。广告拉动。如果说推销时顾客是被动的,一个合适的广告就会让顾客变为主动。既拉动顾客主动来咨询,又在顾客脑海中建立了*特的标识。比如贴膜帝的**贴膜,还猪格格的性感猪肉,给人的印象深刻,地摊就是一个讨价还价的过程,慢慢的多练练,看到美女也不能低头,该咬住的价格就要咬住,我做生意的时候,心中就有个底价,低于这个,就不卖了,宁愿不*这个*,这个也得有底线。

地摊卖东西,讲究的是价廉物美,你卖的东西一定要实用,而且质量不说太好,至少也要过的去,人家买回去,觉得值,就有下次生意了。你摊位上的货品,也要跟着市场和季节变化,这个和做网店一样,*好也定时上新,条件不允许,可以适当调换一下摆放的顺序,人家也会有耳目一新的感觉,主打几个拳头产品,人家看到你的主打便宜,就会觉得你所有的产品都便宜,兵法上叫避实就虚。

讲价货的东西很讲技巧的,所以要爆一个合适的价格,也很有说头。人是个阴晴不定的生物,有时候觉得你价格便宜的时候,你贵点卖他,她都觉得很值,有时候你就算出厂价格给她,她也觉得买贵了。

客户买东西的时候,我们就要看她的眼神,在哪里逗留的*久,我们就可以给她介绍什么样的产品,你在根据客户的气质,介绍贵的还是便宜的。拿我的毛衣打比方,我们摆摊的时候一般卖39,42,45之类的,因为一般的客户会跟你还价格,基本都是去掉后边的零头,所以这个你要把握好。

标签: 地摊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