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年货地图》不得不看的山城特色年货

2017-01-05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年货地图》

据重庆晨报报道:重庆市规划局、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发布了《重庆年货地图》,无论你是置办年货,还是馈赠亲友,这些山城特色年货,都是好选择。

年货总是看不尽买不完,重庆的本土年货既有让人垂涎欲滴的传统巴渝小吃,又有嬢嬢厨房灶台上热气蒸腾的山城土特产。沙坪坝的陈麻花、城口的老腊肉……这些都是***可口的美味,是永远忘不了的乡愁。

部分特色年货:

1.沙坪坝陈麻花

陈麻花是重庆知名的特色传统小吃。清朝末年,磁器口古镇陈麻花凭借其*特的口味在巴渝大地流传开来。因其选料上乘,采用全手工制作,具有香、酥、脆、爽,久放不绵等特点。椒盐麻花,口味纯正,酥脆化渣;麻辣麻花,重庆口味,集甜、麻、辣于一体,回味无穷;蜂蜜麻花,口味纯正,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元素。

2.城口老腊肉

城口老腊肉产自城口县,是重庆市一带的汉族风味名菜,因其工艺*特、香味纯正在市内外享有盛誉。城口老腊肉经选肉、晾干、腌制、烘烤等传统工艺精心熏制而成,其肉质精良、香味纯正、营养丰富,是城口具有代表性的土特产之一,也是家家户户餐桌上必不可少的年货。

3.涪陵榨菜

涪陵榨菜被誉为“国民**菜”,选用涪陵区特殊土壤和气候条件种植的青菜头,经*特的加工工艺制成的鲜嫩香脆的一种风味产品。青菜头表皮青绿,肉质白而肥厚,质地嫩脆,其制作而成的榨菜鲜嫩香脆、鲜香可口具有五香、鱼香、鲜味、怪味、爽口等多种口味。

4.重庆*锅底料

*锅底料是重庆老百姓*喜欢的年货之一,以麻辣为主,多味并存,讲究调味,善于变化。底料中选料广泛,*具一格,所用油料一般为油润光泽的牛油,豆瓣是用蚕豆、辣椒、盐酿制而成,其色泽红亮滋润,辣味浓厚,汤汁具有温醇辣味和浓稠红亮的特点。*锅底料经过现代技术加工和包装,成为了方便携带的美味礼品。

5.武隆羊角豆干

武隆羊角豆干是重庆**的特产,距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豆干采用武隆羊角镇*特泉水和**大豆为原料,配以各种名贵**材,利用传统工艺结合现代食品加工技术精制而成。豆干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具有口感细嫩软绵、富有弹性、香辣醇正、麻味深长等特点,是馈赠亲友、居家旅游的佳品。

6.奉节脐橙

奉节脐橙是中国柑桔的佼佼者,被誉为“南国嘉果”。位于三峡库区“无台风、无冻害、无检疫性病虫害”得天*厚的水土环境,使得奉节脐橙果皮中厚、脆而易剥,肉质细嫩化渣、无核少络,酸甜适度,汁多爽口,余味清香。奉节脐橙一般为橙色或橙红色,其营养丰富,其味甘性平,具有滋脾健胃、清肺化痰等多种功效。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