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物汤的做法  常喝有哪些功效

2016-12-31来源 : 互联网

药剂组成

熟地15克、当归15克、白芍10克、川芎8克。

用料主料

熟地15克、当归15克、白芍10克、川芎8克、清水1000克。

做法

1.四种**按剂量配好。

2.放到盆里面用温水浸泡过夜。

3.锅里面放上大概600毫升的水,冷水下锅,不要舍弃浸泡**的水,小*煮30分钟,滤出来之后加入400毫升水,小*煮20分钟,混合到一起即可。

药理作用

四物汤的作用主要有纠正贫血,抗放射线损伤,抗血小板聚集,抗血栓形成,抗缺氧,抗自由基损伤,抑制肉芽增殖,抑制子宫活动,调节免疫功能,补充微量元素、磷脂、维生素等作用。

1.纠正贫血:对苯肼所致浴血性贫血,本药的水提物仅稍有抑制作用。

2. 抗放射线的损伤:这种防护效果和川芎有依存关系,当归和芍药有辅助效果。

标签: 美食秘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