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生姜的功效与作用  常吃有哪些好处

2016-12-31来源 : 互联网

一、醋泡姜的功效与作用

1、醋泡姜具有养胃、减肥、防脱发,防止慢性病,提升人体阳气的功效。醋泡姜的确是能保持脾胃功能正常,更关键的是,脾胃功能正常,很多问题都迎刃而解。心脏病跟胃特别有关系,胆固醇从哪儿来的?就从肠胃来的,痛风从哪儿来,同样从肠胃来的,高血压都有关系,因此,我们把肠胃、脾胃搞好了,那就都解决问题了。所以每天吃醋泡姜对人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

2、醋泡姜,好吃又健康 醋泡生姜能促进血液循环,*感冒,增加抵抗力。也有辅助*疗关节炎的作用。

醋泡姜功效:辛温解表,适用于风寒感冒。

制作方法:将整块姜浸于老陈醋中,至少一个星期即可食用。

食用方法:吃姜2-3块,喝醋20—50ml (30ml*佳) 每日3次。

二、醋泡姜的机理

**表示,吃姜时加醋是很好的养生方法。因为酸味儿是收敛的,于是姜宣发的力量便收敛进去了,姜性由此变得平和起来,也没有姜的一大股辣味儿了。

醋是直接走肝经的,肝遇到酸就会收敛,这时姜的升发功能也入到肝里,收中有发,能提升肝阳之气。我们平时说的男性阳气不足,其实都是属于肝阳不足。这时,如果直接补肝阳,就会上*,根本补不进去。而姜是升阳的,醋又是收敛的,您吃一点醋泡姜片,就可以把这个药劲儿一下补在肝上,既升阳气,又疏发肝气。

而且这个方法还不会把阳气过多地耗散在脾胃上。因为人吃完姜后会微微出汗,多余的阳气是随着汗发出来的,这等于说这些能量在肝里就都给您补上了,一点都不浪费。

三、醋泡姜的做法

姜:*好是姜芽,如果没有,就用生姜代替。不用去皮,洗干净晒干(***的是三洗三晒,吸收太阳阳气),然后切片,切薄一点。

醋:山西老陈醋。加些白糖(视姜的量加减),一定是白糖,不是其他糖,据说糖和醋有一番中医理论。

容器:玻璃罐。可放冰箱保存,也可放阴凉处保存,保存得好,放一年也不成问题。

标签: 美食秘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