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炒肉的家常做法  心血管患者要多吃这个

2016-12-31来源 : 互联网

茄子的食用价值很高,常食可以稳定血压,心血管患者平时可以经常食用,对病情的控制是很好的。茄子炒肉是营养均衡味道好的一道家常菜,下面就为大家介绍集中这道菜的家常做法。

做法一

主料:茄子、猪瘦肉、红椒、绿尖椒。

辅料:油、盐、嫩肉粉、淀粉、姜、蒜、酱油、料酒、白糖、味精。

步骤

1. 茄子洗净,切丝。

2. 猪瘦肉切丝,用盐、嫩肉粉、淀粉,抓匀,腌制。

3. 炒锅置*上,锅热,放茄子丝,煸炒至熟,盛出。

4. 锅里放油,5成热。

5. 放腌好的肉丝,煸炒至变色。

6. 放姜丝、蒜末,爆香。

7. 加酱油、料酒、青红尖椒丝,炒好的茄丝,翻炒,加盐、白糖、味精,炒匀即可。

做法二

材料:茄子,肉碎,魚香酱,蒜末,糖,酱油。

步骤

1、烧热油,要少油,爆香茄子先,爆香就拿出茄子。

2、锅还有油时放蒜末、肉碎,要大*炒,不夠油可以加少少( 因为茄子有油 ),炒到肉碎两边金黄色时放回茄子,炒一下。

3、之后放魚香酱、酱油、糖( 糖、酱油要少),添加少少水炒,炒到茄子烧干就好了。

做法三

材料:紫色长茄子2个,猪瘦肉100克,小葱1棵,蒜3瓣,干红辣椒丝。

辅料:鸡精、生抽、盐、植物油。

标签: 美食秘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