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炒虾仁 常食这个竟然可以抗癌

2016-12-31来源 : 互联网

西兰花含有很多的类黄酮,而类黄酮这是我们血管很棒的清理小强手,虾仁则能预防高血压,保护心血管系统。西兰花炒虾仁这道菜很适合老年人食用,并且这两种食材都很容易消化。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西兰花炒虾仁的做法。

做法一

1.西兰花去粗茎,分成小朵,粗茎削除厚片,切成恰可入口的大小;在沸水中添加少许盐,放进西兰花氽烫,再用冷水过一下,捞出沥水。

2.红辣椒去蒂、去籽,切成粗末备用。

3.将植物油与蒜末放进平底锅中,用小*爆香,放入红辣椒与小虾仁,用中*拌炒,待小虾仁变色,可淋酒少许料酒;放入西兰花,用大*迅速爆炒,再添加调味即可。

做法二

1、西兰花洗净,根去掉,掰成小朵。锅中水烧开放点盐,放入西兰花,滚上一会会,十几二十秒,水不要太多,盖过西兰花就行。

2、锅中油熟,将虾仁放入迅速过油至熟。我这个虾仁超市买的,已经去过虾线了。

3、然后倒入焯水后的西兰花炒一下,加点盐,稍微加点水。

4、炒个1分钟这样就可以出锅了。西兰花喜欢吃的人也比较多,不过西兰花的价格在素菜中还算是比较贵的。

做法三

主料:西兰花200克,胡萝卜30克,虾仁6个。

辅料:蚝油1汤匙,油适量,蒜3瓣,盐1茶匙。

步骤

1.因为西兰花的生长结构不好清洗,还容易藏匿小虫子,所以用盐水浸泡30分钟,然后清洗干净,择成小朵。

2.胡萝卜切片。

3.虾仁去头、剥皮,从背部下刀剖成两半,这样虾仁遇热后会卷起来,很好看。

4.锅中烧水,放少许盐,水开后放入西兰花和胡萝卜片焯水1分钟,这时西兰花颜色成翠绿色捞出过凉水,然后控水待用。

5.焯西兰花的水中倒入少许料酒,放入虾仁焯1分钟捞出控水。

6.蒜切片。

7.净锅上*,放植物油,油热后,放入蒜片爆锅。

标签: 美食秘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