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须的功效  玉米须煮水的做法及好处

2016-12-07来源 : 互联网

玉米须大家应该听说过吧,玉米须可以作为**也可以平时用来煮水喝,玉米须的功效有很多,而且用玉米须煮水也是很有好处的,那么,你知道玉米须有哪些功效吗?玉米须煮水怎么做呢?有哪些好处呢?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

玉米须,也称玉麦须。*早记载见于1476年的《滇南**》,是我国传统的**材,有利尿消肿,清肝利胆的功效。

玉米须在**里又叫做龙须,有预防和**的作用,用玉米须煮出来的汤水叫龙须茶,是一种**茶。

玉米须的功效

利水、消肿

在妇科方面,它可用于预防习惯 性流产、妊娠肿胀、乳汁不通等症。玉米须对人有利尿作用,可以增加氯化物排出量,其利尿作用是宵外性的,所以对各种原因引起的水肿都有一定的**。

降三高

髙血脂、髙血压、髙血糖的病人喝了,可以降血脂、血压、血糖。其降压机制主要是中枢性的,亦有认为主要是扩张末梢小血管的结果。玉米须能对抗肾上腺素的升压效应。玉米须含维生素K,对维生素K缺乏所致凝血功能障碍有*疗作用。

利胆作用

玉米须有很好的利胆的作用,可以让胆汁内的有机物等含量降低。

保护心脏的作用

玉米须中含有的类黄酮,可抑制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产生,具有保护心脏的功效。鲜玉米中的纤维素含量为精米、精面的6~8倍,可以降低血中胆固醇的浓度,进而可起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黄疸

和退黄的茵陈配合,还可以*疗肝炎导致的黄疸。

止血

因为玉米须能加速血液凝固过程,提髙血小板数目,能够抗溶血,所以可以作为止血药兼利尿药,应用于膀胱及尿路结石,还可以用于急性溶血性贫血。

抗过敏

玉米须可以用来*疗荨麻疹和哮喘等病,因为它具有抗过敏的作用。

开胃作用

玉米须有开胃作用,可用它煮水或熬米粥*疗手术后、化疗后和重病后食欲不振的病人,效果很好。 炎热的夏天,能喝杯玉米须茶有相当不错的**作用。

减肥作用

玉米是粗粮中的减肥食品之一,玉米的种类很多,但是由于玉米的纤维素含量非常高,因此有很强的饱腹感,可以助你减少食物的摄入量。同时玉米还有促进身体排毒的作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