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腰炖杜仲  它竟可以滋补肝肾强壮筋骨

2016-12-04来源 : 互联网

猪腰的做法有很多,它具有补肾的功效,杜仲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可以强壮筋骨。这两者是很好的搭配,用来炖汤功效很多,糖尿病患者可以时常喝些,可以缓解腰酸无力,不耐久坐的症状。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猪腰炖杜仲。

做法一

材料:猪腰子一个,杜仲25克。

步骤

1. 猪腰洗净,剔除筋膜后切成腰花,用开水氽烫后洗去浮沫。

2. 杜仲洗净,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后用大*煮开,转小*煮成一碗浓汁后熄*。

3.砂锅置*上,倒入适量清水,加葱段、姜片、腰花与杜仲药汁同煮10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每次用杜仲25克、猪腰子1个,水适量隔水炖1小时。

做法二

主料:猪腰子300克,杜仲30克,鸡血藤15克,桑寄生30克,枣(干)10克。

调料:姜5克,盐3克。

步骤

1、杜仲去粗皮。

2、将杜仲、鸡血藤、桑寄生、猪腰、生姜、红枣洗净。

3、猪腰去脂膜,切片。

4、把全部用料一齐放入瓦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煮沸后,文*煮一小时,调味即可。

做法三

主料:猪腰300克。

辅料:杜仲30克,枣(干)10克,鸡血藤15克,桑寄生30克。

调料:食盐3克,姜5克。

步骤

1.杜仲去粗皮。

2.将杜仲、鸡血藤、桑寄生、猪腰、生姜、红枣洗净。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