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饺的做法大全  好吃的蒸饺这样做

2016-11-29来源 : 互联网

注意事项

要用现开的水和面,不能用温水,更不能用凉水和面。搓面前,双手稍油,以免粘手。面不能烫得太软,否则蒸熟就不成形了。

灌汤蒸饺

材料

准备好一些猪肉冻。

原料

猪肉皮400克,水3000克,盐5克,葱15克,姜15克。

原料

饺子皮少许,猪肉冻200克,猪肉200克,葱10克,姜10克,盐5克,老抽5ml白糖5克,料酒5ml,水少许。

做法

1.肉皮洗净。

2.用水煮开。

3.用刀将肉皮去掉肥肉部分。

4.然后将肉皮切成丝。

5.切成丝的肉皮加水3000克。

6.再加盐,葱,姜末煮至肉皮变烂。

7.再去掉葱姜末,将肉皮水倒入搅拌机中,搅拌成糊。

8.再次煮开。

9.倒入模具中,冷藏一个晚上,脱模。

10.用刀切成合适的大小备用。

11.肉加葱,姜,盐,白糖,料酒,水放入搅拌机中搅拌成肉末。

12.加入肉皮冻搅拌好备用。

13.饺子皮少许。

14.将肉馅包好。

15.上蒸笼,高压锅,水开后,10分钟。即可。

花式蒸饺

食材

面粉2.5杯,淡色酱油1汤匙,绞猪肉250克,葱粒2汤匙,青菜屑3汤匙,姜茸l/2汤匙,熟胡萝卜屑3汤匙,香油适量。

制作步骤

1、将面粉盛在盆内,用滚水2/3杯冲烫,并用筷子拌匀,约30秒钟后,将冷水1/3杯慢慢加入,用手揉至光滑光亮,盖上湿白布,放置20分钟左右。

2、将绞肉放在大碗内,加入切碎的葱与姜,并放酱油、香油、盐、味精调味,拌匀。

3、将面团再揉搓至光滑后,分成40小粒,每粒均加以压扁,擀成约3寸直径的圆形薄皮状,托在左手掌,加入l汤匙馅料在中间,用右手折合成撘粩字形,再捏出两个小洞,分别塞入2色用料做点缀(青菜屑及胡萝卜屑)。

南瓜蒸饺

食材

面粉 嫩南瓜。

调料

精盐 味精 葱花 蒜茸 猪油 红椒粒。

制作步骤

1、嫩南瓜切丝,加精盐腌渍去尽水分,加葱花、蒜茸、味精、猪油、红椒粒调成馅心。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