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饼的做法和配方  它的做法简单多样

2016-11-28来源 : 互联网

有些朋友上学或者上办的早上,都会选择在路边买一个煎饼带着在路上吃。因为,煎饼很是美味,并且制作时间短,还方便携带。其实在家也是可以做煎饼的,在家做别有一番滋味。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煎饼的做法和配方。

煎饼的配方

煎饼是一种大众食品,传统的煎饼虽然品种不少,但都是以面粉作为主料,由蛤蜊肉、鸡肉糜、鸡蛋、猪肉糜、方腿、生粉、洋葱、土豆、葱、料酒、萝卜、梨、姜、味精、胡椒粉和少许食盐配制而成,外脆内酥,鲜味足。

做法一

材料:材料面粉300克,香葱丝,尖椒丝、鱿鱼丝各适量,虾仁80克,鸡蛋1个调味料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

1、鸡蛋打散后放入面粉中,加适量水,调成蛋面糊。

2、香葱丝、尖椒丝、鱿鱼丝和洗净的虾仁一起放入蛋面糊,加盐、味精搅拌均匀后静置20分钟。

3、煎锅加油烧热,将做法2倒入,摊成圆饼,煎熟后盛盘。

4、食用时,用刀将煎饼按人数平均分割即可。

诀窍

将蛋面糊静置可以使面粉颗粒与丝料充分混合、渗入,这样做出的煎饼才暄软可口。

做法二

材料:中型土豆2个(约300g),鸡蛋1枚,牛奶80ml,香葱花1汤匙(15g),白砂糖,盐各1茶匙(5g),糯米粉50g,油1汤匙(15ml)。

做法

土豆清洗干净,放入蒸锅中大*隔水蒸至熟透,取出,待凉后剥去皮,用汤匙背压成土豆泥。

鸡蛋在碗中打散后加入牛奶、白砂糖、盐和糯米粉用筷子沿同一方向搅拌均匀,之后加入压好的土豆泥,混合均匀揉成一个大的土豆泥团。

将大的土豆泥团分成同等分量的数个小土豆泥团,并揉成团状。

中*加热平底锅中的油至七成热,将团好的土豆泥团放入锅中,然后用铲子轻轻压扁,再向上的一面上撒上一些香葱花。

煎大约2分钟,至底部稍硬后翻至有葱花的一面,继续煎约2分钟即可。

小诀窍

除了用锅蒸土豆还可以将土豆去皮洗净,切成小块装入保鲜袋内,放入微波炉高*加热6分钟,取出待凉后压成土豆泥,也是省时省力的好办法。

做法三

材料:甜玉米、鸡蛋,米饭。辣椒粉。

做法

1.甜玉米剥粒。

2.锅中放少许油,玉米粒拌炒下变色断生即可,盛出。

3.打鸡蛋,蛋液里放盐、黑胡椒、白胡椒、辣椒粉,放米饭拌匀,米饭块拌散一定要,每一粒米饭都要浸在鸡蛋液里。

4.放玉米粒拌匀。

5.平底锅刷一层油。

6.舀一勺子米饭蛋液,开*,大*煎。

7.饼底成型,可以在锅内晃动,翻面。

8.继续煎另外一面。

9.再翻面,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焦嫩程度,用小*慢慢煎,这个时候就要用小*完成。

做法四

材料:大米,绿豆,面酱,辣酱,油条,鸡蛋,葱,香菜。

做法

1.*先,先把大米和绿豆磨成粉,再加入水,调成面糊,锅底抹上一占油,倒入适量的面糊,晃一圈,成饼状。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