茴香鸡蛋馅饺子的做法  对肠胃好的饺子做法

2016-11-28来源 : 互联网

饺子馅料的种类有很多,不同馅料的营养成分和食用价值都不相同。茴香鸡蛋馅是一种很美味的饺子馅,它的功效也有很多,对肠胃是很好的。那么,朋友们想知道茴香鸡蛋馅怎么做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茴香鸡蛋馅饺子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面粉500克,猪肉水饺馅500克,茴香菜200克。鸡蛋适量,大葱30克,香油10克,盐3克。

做法

1、将茴香**清洗干净,切成3毫米的小段,大葱切指甲片。

2、将茴香段与大葱片、鸡蛋同放到拌菜盆中,用香油拌匀,加入盐再同猪肉水饺馅拌匀在一起即成。

3、面粉加水揉成面团,下剂后用擀面杖擀成中间稍厚的圆皮,包入制好的馅心,下入开水锅煮两分钟即成。

小技巧

鲜香爽口、有*特的茴香清香味。

做法二

材料

南瓜,鸡蛋,面,茴香,肉馅,葱,姜,十三香,盐,鸡粉,清水。

做法

1.南瓜切成小块,上屉蒸30分钟。

2.把蒸好的南瓜用榨汁机打成膏状。

3.打成膏状的南瓜。

4.用南瓜膏、鸡蛋和面。

5.揉成均匀的面团。

6.另备鲜嫩的茴香、新鲜的肉馅和葱姜。

7.把茴香和葱姜分别切碎。

8.先把肉馅和葱姜加十三香、盐、鸡粉和清水搅拌均匀。

9.把和好的肉馅轻轻摔打几下,让饺子馅稍微上劲。

10.把面团撒上补面搓成长条。

11.把揉好的长条用手揪或刀切成饺子剂。

12.把饺子剂分别擀成饺子皮。

13.包好的饺子放在撒了补面的板上,如果不马上吃的话要放到冰箱冷冻室里速冻。

14.锅烧开水,下入饺子中*烧开后点凉水,煮开三次基本上饺子肚儿就鼓起来,即可捞出。

小诀窍

南瓜是低脂肪、低热量、富含粗纤维、维生素A 和视黄醇当量非常丰富的健康食物,对经常加班、熬夜的电脑一族养肝护目、润肠减脂有很好的作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