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火锅  不同底料口味不一样

2016-11-27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买两种芝士——瑞士古雅、古也尔、GRUYERE都是同一种东西翻译名称不同而已,另一种就是制作时添加了碳酸的瑞士大孔芝士,这个味道是很浓郁的。分量各200克左右,足够4人吃饱了。

2、把两种芝士都擦成丝。然后加两汤匙的粟粉拌匀,防止芝士丝粘在一起结成团。还好这两种芝士都不是很硬,很快擦好了。

3、把喜欢吃的菜切成一口大小的块,对于*锅用菜没有什么特别讲究,看各人爱好。花菜西兰花之类的需要先蒸熟,可以加上西式香肠、*腿块、法式面包(切好块之后稍微烘一下)、胡萝卜、煮熟的土豆块等等,放在盘子里。我个人认为素的比荤的口味更好,面包也很棒的。摆好竹签,你要是有吃芝士锅的小叉子就更好啦。

4、用大蒜头擦一下锅壁,小锅里面倒入干白葡萄酒1杯,喜欢蒜香的话可以加两茶匙的蒜末,在小*上煮至微微起泡,抓一小把芝士丝放到锅里化开,搅拌均匀,再放一把。需要不停搅拌防止结块。再加入白兰地一汤匙(我用的是张裕金奖白兰地),*后加入盐、肉桂粉调味后,把锅移至烛台上面,下面点一个或者两个蜡烛都可以。

5、这时候就大功告成了,用竹签插上菜,在锅里搅一下,让浓浓的芝士裹住菜菜,再放进嘴巴里面。嗯。味道好极了。

芝士*锅的做法二

1.将所有芝士磨碎备用。

2.将蒜蓉,胡椒粉,面粉,黑胡椒碎,香槟及白酒一同放入锅内煮熟。

3.将芝士碎加入已煮热的酒内,调至慢*,立即用木匙以8字形轻搅,直至所有芝士**溶解。

4.用适量的白酒开匀栗粉,然后慢慢地加入芝士浆内,直至煮成糊状。

5.食时将面包,生果等占上芝士浆使可。

烹饪技巧

1、芝士很易凝固,过程中须以慢*烘热,并不时以木匙搅拌。

2、法国长面包,蜜瓜,士多啤梨,棉花糖等与芝士浆的味道比较配合。

3、白酒与香槟亦可以用鲜奶代替。

4、芝士种类因个人喜好而异。

芝士*锅做法三

1.准备材料。

2.将洋葱切片,均匀的放在锅底。

3.依次放上鱼丸,香肠,木耳,花菜,粉丝,方便面,在方便面上面放上马苏里拉奶酪。

4.两包方便面的料加入1汤勺韩式辣椒酱加水,加热后倒入锅里。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