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丸子的做法  清香细嫩就这么吃

2016-11-27来源 : 互联网

珍珠丸子是一种**的小吃,风味*特,清香细嫩,鲜香可口。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搭配其他的食材一起吃。那么你们知道珍珠丸子如何做吗?珍珠丸子的家常做法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珍珠丸子的做法吧。

珍珠丸子做法一

1制作珍珠丸子的材料。

2糯米先用水淘洗干净,然后浸泡1小时。

3大葱切碎剁成葱末备用。

4生姜切碎剁成细末备用。

5猪肉剁成肉泥备用。

6把剁好的肉泥加上水、葱姜末、鸡蛋、精盐、淀粉、白胡椒粉、香油。

7把肉馅和所有调料朝一个方向搅动。

8直到肉馅起劲,搅拌好的肉馅静置一会儿。

9把泡好的糯米用漏网控干水份备用。

10取一个盘子,把切好的胡萝卜片垫到盘子底部。

11取适量的肉馅,搓成圆球形状。

12把搓好的圆球放到泡好的糯米中。

13让肉圆均匀的裹上糯米。

14裹好糯米的肉圆放到盘子中。

15直到所有的丸子做好,放到锅中蒸制,大*水烧开后,改小*蒸制15~20分钟即可,根据丸子的大小来确定蒸制的时间。

珍珠丸子的做法二

1将糯米提前浸泡4小时备用,葱姜洗净切末,用一点水泡上。

2将肉馅放入碗中,加入蛋清搅拌均匀,再加入泡葱姜的水,水要分两次加入,**次加入搅拌均匀后再加第二次。让肉充分的吸收水分,再加香油,生抽,料酒,盐和白胡椒粉搅拌均匀(搅拌的时候一定要顺着一个方向转)让肉馅上劲。

3从虾的尾部第二节切下,剥去虾壳,取虾肉,剁成泥,将虾肉末放入肉馅中一起搅拌上劲。

4取适量肉末做成小球形,粘上糯米,插上虾尾。

5在蒸锅内放笼屉,笼布湿一下再拧干水分,将珍珠丸子摆放好,上蒸锅大*上气后转中*蒸20分钟即可。

小贴士

肉丸细腻滑嫩好吃的小窍门

1、肉的选择:按肥瘦,3:7或4:6来挑肉。肉馅越细腻越好,里面的筋膜尽量挑出来不要。

2、蛋清:肉馅中只加入蛋清,加入蛋黄的话会比较柴。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