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糕的做法  美味的桂花糕轻松享

2016-11-26来源 : 互联网

1.将糯米淘洗干净,在水中浸泡4小时捞出,放在铺好笼布的笼上蒸1小时成。软硬合适的糯米饭。

2.将下笼的米饭倒入盆中加入花生油、糖桂花、白糖,用粗擀杖反复地捣、搅、翻,使其产生粘性,互相能粘连在一起。

3.将芝麻去掉泥沙,淘洗干净,放入锅中用小*焙干焙熟取出,用碗碾成细末。

4.将熟芝麻粉的一半均匀地铺在案板上,糯米饭平铺在芝麻粉上压平整,再在糯米饭上均匀地撒上一层芝麻粉,用擀杖擀一下,以免芝麻脱落。放在白瓷盘中,厚度约2厘米为宜。入冰箱冰凉后,取出切成长方形或菱形块即成。

做法三

原料

糯米粉500克,粳米粉300克,白砂糖250克,植物油、糖桂花各适量。

步骤

1.先将糯、粳米粉筛一下,加白砂糖,用清水揉拌均匀。

2.将拌揉透的糕粉上笼蒸约一刻钟。 然后将糕粉用湿纱布包住,不断翻揿,揉捏,直至肯面光滑, 糕粉细腻为止。

3.再将糕粉揿平,拉成长条,抹上植物油,撒上晒干后的桂花,切成长方块即成。

做法四

糯米粉250克、面粉150克、糖、桂花适量、白砂糖90克。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